天天百科

喝茶的人 伤身的茶别再喝了(不养生还伤身 常喝身体迟早会喝垮)

2023-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喝茶是一件很养生的事情,尤其是到了冬天,天气比较寒凉,经常喝点茶,有很好的驱寒作用。茶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茶,养生功效不同,比如红茶,有很好的养胃作用;乌龙茶,可以很好的解腻助消化。喜欢喝茶的人,通常都会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身体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茶来喝。但大家要注意的是,喝茶是一件养生的事情,但有几种茶是不能喝的,经常喝不但不养生,身体还容易出现问题。那么,具体是哪些茶不宜喝呢?

不宜喝的茶有哪些?

很多人泡茶的时候,喜欢把茶泡得浓一些,把茶泡浓一些,味道会更加的醇厚。但是,浓茶是不宜喝的茶。我们泡茶的时候,应该泡得淡一些,泡的太浓,茶中的咖啡因等物质就会比较浓,喝了之后容易出现头晕和心慌的感觉。经常喝浓茶,还不利于血管的健康,有心脑血管问题的人,不能喝浓茶。

头道茶也是不宜喝的茶,经常喝茶的人都知道喝绿茶之类的茶,需要先洗茶,头道茶是不能喝的。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喝绿茶前要洗茶,其实喝所有茶之前,都应该洗下茶。由于种植的关系,很多茶叶上都有可能残留些许农药残留或者是灰尘等物质,所以泡的头道茶中的脏东西往往都是比较多的,经常喝的话,会加重身体的解毒负担。

变质的茶也不能喝,茶叶是比较容易变质的东西,茶叶不易于保存,开了封之后,若保存不当,茶叶容易受潮而变质。茶叶变质之后,会产生黄曲霉素,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很强的伤害性。经常喝,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大家平常在泡茶之前,要先看看茶叶的情况,若发现变质了,就不能再拿来泡茶,要直接扔掉了。

久泡茶也是不宜喝的茶,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隔夜茶,其实隔夜茶这个说法是不准确的,应该说是久泡茶。什么是久泡茶呢?就是泡的时间超过了8个小时的茶,就是久泡茶了,即使它没有隔夜,也算是久泡茶。茶泡久了之后,茶中的营养物质容易变质,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虽然产生的剂量很小,倘若你久喝的话,身体还是受不了。

水温比较高的烫茶也不宜喝,很多人喝茶是为了暖身,喝茶的时候就喜欢喝水温比较烫的茶,这样喝下去,身体会很快地暖起来。但是烫茶是不宜多喝的,喝太烫的茶,容易烫伤我们的口腔和食道,并且对胃也不太好。经常喝太烫的茶,会对消化道造成不小的伤害。喝茶的时候,要控制好水温,不要喝水温超过50度的茶。

最后一种就是奶茶了,奶茶虽然也被叫做茶,但其实它并不是茶,而是一种饮料。奶茶中含有的糖分、咖啡因等含量都比较高,经常喝会使人发胖,记忆力下降,对血管健康也不利。

喝茶是一件养生的好事,但是喝茶也要选对茶喝,对于上述不健康的茶,应该少喝再少喝,以免伤到身体。另外,喝茶的时候要注意,睡前尽量不要喝茶,喝茶有提神的效果,睡觉前喝茶,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

如果觉得《喝茶的人 伤身的茶别再喝了(不养生还伤身 常喝身体迟早会喝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