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个做养生保健培训的,一群免费领鸡蛋的,畸形的养老保健市场

2022-0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进入2021年1月,北方地区的疫情星星点点、源源不断,黑龙江、吉林地区的疫情更是令人吃惊,一个人搞了个超级传播,1传102,据当地卫健委介绍,该超级传播者为一名老年保健品推销员,目前发现病例林某已引起79名听课人员等密切接触者、23名次密切接触者感染,由于其密切接触者多为中老年人,导致本次疫情感染人群年龄偏高,最大年龄87岁,平均年龄63岁。

记得2019年春晚,葛优、潘长江有个小品“儿子来了”,花8千块钱,买了一个保健床垫,防老治病。反映了一些不法分子用一些养生讲座、情感推销等手段专门欺骗老年人巨额购买养生器材、保健品等牟取暴利的现实。

这个场景相信很多人都见过,在集贸市场或者老旧小区里面,租上一间房子,放上一堆椅子,正中间摆一个大电视,每天里面人满满的,几个年轻人站在前面大声的和这些老人们反复强调着这些保健东西的强大效果,什么糖尿病、高血压统统可以治疗,更不用说失眠、多梦这些小儿科了。这些老人都是年轻人在小区或者公园里到处认亲招来的,可以免费体验,可以免费领鸡蛋,反正只要你过去,肯定是有好处的。还别说,这招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前几年我们小区因为挨着一个集贸市场,大大小小的养生馆五六家,小区里两个老人每天从这个门进去,从那个门出去,那段时间他家的鸡蛋都不用买了,但后来还是买了近一万块钱的东西,这样一算,那点鸡蛋算个啥了。

其实,这些养生馆的生存时间都不长,一方面有关部门在进行打击,另外一方面就是他们也要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总不能薅羊毛逮一只薅,或者干脆换个牌子继续招生。但并妨碍这些馆子挣钱的能力,平时对自己扣扣索索的老人在生命和健康方面的投资是非常大方的,丰厚的养老金给足了底气。单位以前有个司机说过这么一句话:很多老人都是贪财怕死不瞌睡。这不就是保健品收入的源泉吗?其实这些养生馆这也是养老产业的一部分,只是可能不是那么健康,但却带着暴利的便签,这就是他们的生存套路。

伴随着老年人口的与日俱增,健康养老产业已经成为了一个朝阳产业。我们国家的老年抚养比(老年人口占劳动人口的比例)在过去十年不断上升,在2019年,每100个劳动人口要抚养17.8个老年人。老龄化进程加快,庞大的老年群体在养生和健康方面有着普遍的消费需求、较强的消费能力和购买养老服务的强烈意向。因此,各地现在都在布局健康养老产业,重点布局高端养老社区服务,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会养老三种模式,以万科、远洋、保利等为代表的房地产企业,以泰康、合众、平安等为代表的保险企业,以强劲资本快速切入健康养老产业。但大资本进入的养老产业显然针对的是高端的,还有不少的市场份额留给了这些养生馆或者保健品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如果觉得《一个做养生保健培训的,一群免费领鸡蛋的,畸形的养老保健市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