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命在于运动还是静止?世卫组织公布运动指南,科学养生

2022-01-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现在的人们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活着,而是更加的注重养生,希望能够活的更加的长久。那么,怎样才能更好的养生呢?每个人养生的方法其实都不太一样,有的人认为通过食补可以养生,有的人认为运动可以养生,还有的人认为最好的养生方式就是保持静养。

生命在于运动还是静止?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认为运动可以养生的人所持有的观点。因为运动的时候,能够帮助人体更好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的循环。同时还能够帮助提高人体的心肺能力,锻炼心肌。而且,运动还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可以帮助燃烧体内的脂肪。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过于肥胖的体形,不仅会影响她们的日常活动,还会容易导致血液的流动速度变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而运动能够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的堆积,避免肥胖。

可是,如果运动是长寿的关键,那么世界上所有的运动员,都应该是长寿之人。但事实却并不是如此。因此,说生命就在于运动的,有些过于武断了。

生命在于静止,这是认为静养才是养生之道的人的观点。持这个观点的人,最大的证据就是长寿动物乌龟。都说“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乌龟为什么能够活得长久,不就是因为它基本上不动弹吗?那么人也是一样,经常运动,容易导致身体的肌肉和关节出现磨损,特别是年纪大的人,身体的各个功能都已经退化了,腿脚不便。如果再进行运动,反而容易导致受伤,不利于健康。最好的养生方式,就应该是像道家所说的那样,以静为主。这样才能更好的放松身心,帮助养生。

可是,还记得《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先生吗?树懒爬行的速度比乌龟还慢,就算是有车撞过来了,它也不愿意加快点速度,还需要别人把它抱到树上放好。这样以懒出名的动物,寿命却差不多只有10年。所以,静止并不能作为养生之道。

因此,不管是运动还是静止,都不是真正能够养生的方式。正确的养生方式应该是保持适度运动。因为每个人的身体条件都是不一样的,不同年龄段的人,所适合的运动量也是不同的。

世卫组织公布运动指南,科学养生。

对于青少年人来说,最佳的运动时间,一周应该保持在每天1个小时左右的运动。特别是经常坐着的人,更是需要进行适度的锻炼,否则容易出现颈椎病、心血管疾病等问题。

对于成年人来说,因为身体各机能已经成熟,可以进行强度更大一点的运动,帮助强健肌肉,提升身体素质,这样对身体来说才是更好的。在不超出自身能力的情况下,每周至少应该保持3~6个小时的有氧运动。

而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来说,因为体能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每周的运动量就可以适当的减少一些,不要勉强自己,以免出现肌肉和关节损伤。

只有注意适量,才能更好的达到养生的目的。

如果觉得《生命在于运动还是静止?世卫组织公布运动指南,科学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