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层山小渔翁推荐的养生迪菜谱,千万别错过!

2022-0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你的生活常态是这样的么?

一边作死熬夜蹦迪一边养生自救,这样的生活方式成为了许多90后如今的生活常态。一层山小渔翁认为与其在蹦迪时不忘带上护膝,还不如在熬夜蹦迪后喝一碗养生海鲜粥来得痛快。

说到喝粥,许多人印象里都认为粥太过于寡淡无味,但是今天一层山小渔翁要给盆友们安利的这道养生海鲜粥,味道鲜美可口,养胃又有营养,老少皆宜哦。

养生海鲜粥

主食材准备:螃蟹、虾、海蛏、大米、香菇、葱姜。

调料:盐、白胡椒、香油、油

1)先处理所有的食材:把香菇切成小丁、剪掉虾头、去虾线、虾尾剥壳、洗净螃蟹并把蟹壳打开、将海蛏焯水开口、把大米淘洗干净、姜切成末,葱切成小段。

2)起锅倒油,把虾头放入锅内炒出虾油。

3)炒出虾油后,把虾头从锅里夹出,往锅内倒入大米和水,同时加入切好的香菇丁、姜末、螃蟹壳和焯过水的海蛏,并加入四分之一勺的白胡椒。(海鲜偏寒,可以加入一些姜末和白胡椒中和。

4)用大火煮开后转成小火熬25分钟,再加入螃蟹和虾尾,继续煮10分钟。

5)最后加上一小勺盐和香油,撒上葱花,养生海鲜粥就可以出锅啦!

小渔翁建议养生海鲜粥不要放味精和鸡精哦,只要放少许盐就可以啦。香菇就很提鲜了,记得买新鲜的海鲜,保留原有的口感是最佳的美食体验。

喝完酒蹦完迪后第二天起床,很多人都会头痛欲裂不舒服,要是可以吃上这么一碗鲜美可口的养生海鲜粥,整个人都好多了。食欲不好的时候喝碗海鲜粥,也会让肠胃舒服些。体寒的女生喝海鲜粥的话,记得多放点姜末和白胡椒哦!

我是一层山小渔翁,一个土生土长的海边人,一个热衷于将东山岛海鲜分享给更多热爱美食吃货的小渔翁。

能够把海鲜以最便捷的方式分享给每位热爱美食的盆友,一直都是一层山小渔翁创立一层山生态平台的初衷。对海鲜美食同样拥有热情的你,欢迎持续关注一层山小渔翁,每天都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如果觉得《一层山小渔翁推荐的养生迪菜谱,千万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