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营养丰富的养生鸡汤,做法简单,大家快来学学吧!

2022-02-04 分类:养生资讯

年轻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直到上了岁数才知道,最近这两年我真的是老得非常快,所以呢,从这两年开始,我也比较重视养生了,正好下班赶上今天休息,于是呢,昨天下班的时候就提前去超市采购了一些养生食材,今天准备做上一道美味的养生汤来滋补一下自己。

黑枸杞养生鸡汤

今天小编要教大家制作这道美食的名字,叫做黑枸杞养生鸡汤。这道鸡汤,营养丰富,非常美味,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所以呢,非常的适合我这个年龄的人来享用。而且呢,这道美味的养生鸡汤做法也非常简单,如果你们对这道鸡汤感兴趣的话,就来跟小编学学如何制作吧!

食材用料

主料:北京油鸡一只,茶树菇一把,黑枸杞5克。

辅料:生姜5片,料酒适量,茶籽油两勺,党参适量,当归适量,熟地一个,盐巴少许,鸡精少许。

制作步骤

首先我们要将买回来的油迹处理干净,然后用清水洗净,接着我们将游记放在菜板上面,用刀剁成几块,然后再用清水多洗几遍,洗掉里面的血水。

然后我们要准备药材包,把党参,当归,黄氏,生地,枸杞,茶树菇和生姜片全部准备好,然后在锅中添入适量的水,将水煮开后放入鸡块,除去7块中的血沫,然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生姜去腥。

等到锅中的水再次被煮开后,表面会浮起很多油脂,我们将鸡块捞出,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沥干水分,然后将纱布包准备出来把药材装进去,接着把茶树菇用清水浸泡。

然后我们将炒锅准备出来,放入茶籽油,油热之后,我们将沥干水分的鸡块倒入锅中,用大火翻炒均匀后,倒入适量的料酒。

搅拌均匀后,出锅,然后将炒好的鸡块倒入电饭煲内,加入适量的热水,然后把泡好的茶树菇倒入锅中,再把药材包也放入锅中。

然后撒上黑枸杞,盖上盖子,煮4个小时,出锅之前在锅中放入适量的盐巴,鸡精,料酒,然后用勺子把表面的油脂捞出,就可以了。

这样一道简单易做的美容养生鸡汤就做好了,人上了岁数的时候,就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要多锻炼,多保养,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这样自己才会老的慢一些。

小编今天教大家制作这道鸡汤,做法非常简单,非常适合新手学习,所以如果你也对这道美容养生鸡汤感兴趣的话,就按照小编的方法将它制作出来吧。

如果觉得《营养丰富的养生鸡汤,做法简单,大家快来学学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