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泡脚时加这几样东西,养生功效倍增,但也要注意!

2022-0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泡脚是一种常见的养生方式,经常泡脚可以使双脚暖和,加快身体血液循环,延缓衰老。想要泡脚发挥更好的养生效果,还可以加加入不同的材料,效果也不一样。

泡脚的水里可以放些什么?

1、加姜

泡脚时中加入生姜,可以帮助身体驱走湿气,恢复阳气,增强人体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在秋季泡脚加姜,效果也不很错,因为秋季早晚温差大,很容易着凉,需要用姜泡脚驱寒保暖,强身健体。

2、加入茴香

茴香可以有助于驱寒补阳,秋季到了,更容易消耗阳气、免疫力变差、容易生病,可以晚上多泡脚,同时放些茴香,可以增强体质,补充阳气。

3、加入白醋

泡脚时放入白醋可以改善睡眠。白醋可以杀菌,能有效缓解脚部发痒的症状,一天的劳累之余把双脚泡一下白醋水,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

4、加入艾草

泡脚时加入艾草,具有缓解足部疲劳,改善睡眠,增强人体抵抗力的功效。艾草含有多种挥发油,对皮肤局部的足癣、皮炎,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艾草疏通经络以后可以提高人体的体质,让人体在气候突变的节气里可以预防感冒。

泡脚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1、泡脚时注意时间

可以选择睡觉前泡脚,泡完活动一下,不建议饭后立即泡脚,容易使人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泡脚时间最好保持在30分钟左右,选择双脚能承受的较高水温,水温40℃为宜,更具有良好的养生功效。

2、选择合适的泡脚工具

最好用一个专用的泡脚桶进行泡脚,水位能高些,让小腿也能泡在水里,这样更能发挥一个好的养生效果。

秋季到了,气温骤降,选择泡脚进行养生,不但好处多,而且没有副作用,帮您省了好多保健药的钱,这种健康的养生方法是很值得推崇的。

如果觉得《泡脚时加这几样东西,养生功效倍增,但也要注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