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其实就是养习惯,养好的习惯

2022-02-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命的意义,在于有没有活过!

而活过的意义,则在于自己的心态!

心里怎么想,怎么做,会怎么样,

最后决定在于你!

就养生来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已经是在养生了!就是这么简单!

饮食习惯-节制

《黄帝内经》中说:“饮食自倍,肠胃乃伤。”年轻时经常暴饮暴食,损伤了肠胃也不知,等年纪大了发现问题后悔也没用。而且长期肥甘厚腻、高盐高油,更容易诱发三高。所以说饮食要节制,这也是养生的大事。三餐均衡搭配,荤素、杂粮都要吃。

看我们古代养生家的秘诀,就是饮食节制、少食多餐。规律的饮食,可以调理人的气血、滋养人的脏腑,让人越活越年轻。

规律作息-不熬夜

其实我们都知道,熬夜是非常不好的习惯。但就是不知不觉地都在熬夜。

长期熬夜,身体免疫力下降,出了睡眠不足,身体还会引发其他各种问题。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加速衰老。所以说熬夜熬出皱纹、黑眼圈、暗黄脸色等,再好的保养品也救不回来。

早睡早起,保持规律的作息,无论多忙,都不能耽误睡觉休息。这也是养生的一大重点。

心态积极-乐观

《黄帝内经》里说:“喜则气和志达,荣卫通利。”中医养生之道,讲究的是“养心调神”。心态平和,不患得患失,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老是心事重重的人,很容易神经衰弱,也老得快。

保持年轻的秘诀,什么保养品都比不上每天的开开心心!

坚持运动-缓动

生命在于运动,经常锻炼身体,才能让自己保持年轻活力。适当的运动,有助于消除疲劳,唤醒身体的活力。但应以舒缓的运动为主,例如瑜伽、慢跑等。

剧烈的运动,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还会造成机体损伤,对健康无益。

保持童心-年轻

生命不在年龄,贵在心态年轻。像孩子一样活着,天真,好奇,保持开朗的心境,年龄真的不是问题!

活到老,学到老-思维

经常学习经常思考的人,也容易显得年轻,因为会把身体的活力激发起来。学习能力越强的人,心态往往越年轻。有人说:我们无法延续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所以年轻,还在在于您的选择!

知足常乐-满足

《道德经》里讲:“知足者富。”知足之人,虽卧地上,犹为安乐;不知足者,虽处天堂,亦不称意。放下欲望,可以使精神保持清明,让心态变得年轻。欲望少,心态平,健康体魄也就有了!

如果觉得《养生,其实就是养习惯,养好的习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