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姜撞奶,三伏天的养生美食

2022-02-08 分类:养生资讯

姜撞奶

By cilver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三伏天吃姜,生发阳气,祛除体内的寒气。三伏天来一碗,保健又养生! 姜汁含有生姜蛋白酶,这种酶能够使牛奶中酪蛋白胶束表面的部分蛋白质分解,改变了蛋白质的结构,从而使牛奶凝固。 生姜蛋白酶在60-65℃时凝乳效果最佳。所以在制作姜撞奶时,将牛奶先加热,但是绝对不能煮沸,再将其撞入姜汁中。

原料:牛奶、小黄姜。

做法步骤:

第1步、小黄姜15-20g左右,洗干净,擦成姜茸。

第2步、姜茸完成。

第3步、用干净的纱布包裹姜茸。

第4步、纱布包裹姜茸后,挤出姜汁。

第5步、牛奶250ml加热至65度,切记不可加热过头,不可煮沸!广东可以用水牛奶,需要的是全脂牛奶,巴氏消毒奶效果也不错!想加入糖的话,这个时候加入糖和牛奶一起煮。我没有加糖,喜欢淡的口味。

第6步、将加热的牛奶离半米高左右,倒入姜汁碗中,产生撞击姜汁的效果。

第7步、牛奶倒入姜汁后,盖上盖子,静止10-15分钟。盖子的冷凝水滴入姜撞奶表面,就出现图中凝结表面的水滴。

第8步、15分钟后凝固完成,可以食用,味道不错,浓郁的姜味。

来自 美食天下 cilver 的作品。

大家喜欢这个菜谱吗?欢迎点赞、评论、转发。欢迎关注美食天下,学好菜,跟我来!

如果觉得《姜撞奶,三伏天的养生美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