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楼梦》养生之道|乌鸡

2022-03-12 分类:养生资讯

众所周知,乌鸡与普通鸡最大的区别在于乌鸡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是普通鸡的45倍左右,具有补血作用。

同时,乌鸡中还含有肌肽,这是一种抗氧化剂,欧美国家喜欢用肌肽来补充肌肉力量,抗老化、孤独症和糖尿病的影响。

中国医学史上很早之前就开始了对乌鸡的研究,古代人经常用它来治疗疗月经不调,如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里就有这样的场景:

第三十九回

李纨命一个婆子去给熙凤送螃蟹,她一时拿着盒子回来说:"这个盒子里是方才舅太太那里送来的菱粉糕和鸡油卷儿,奶奶、姑娘们吃的。

在这里,王熙凤的母亲专门给王熙凤从大老远带来了“鸡油卷”,这里的“鸡油卷”经红学家考证认为是用乌鸡油做成的花卷。曹雪芹这样的安排其实是大有用意的,王熙凤因为常年忙于操持家事累垮了身体,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而作为王熙凤的母亲,书里的“舅太太”自然是最心疼女儿的,即使一路艰辛,也不忘给女儿带点“鸡油卷”调理身体。

现在人们也是非常清楚乌鸡的重要养生作用的,经常使用的食谱便是做成乌鸡汤,无论采取哪种形式,乌鸡调理身体的作用都是十分明显的。

如果觉得《《红楼梦》养生之道|乌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