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张欢耀:古人养生观念是否适应于21世纪的我们

2022-03-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养生保健”这四个字是近几年来,是我们生活物质水平,全民提升到小康生活后大家绕不开的话题!所谓“上医治未病之病,谓之养生;中医治欲病之病,谓之保健;下医治已病之病,谓之医疗。”由此可见“不治已病治未病”的重要性。

本人于2006年入行至今,研读古代圣贤留下来的经验、古籍,结合自己从业的经验,最大的体会是对症下“药”,这里所说的“药”不是我们认为的药,是适应自身症状方法。

那么如何对症下“药”,应先通过望闻问切去辩证,然后结合天干,地支,阴阳,五行,五季,二十四节气,东、西、南、北、中地域,饮食习惯,生活作息等不同的条件,去使用对症的方法,改善身体的状态,达到平衡,以达到对症下“药”的目的。

在21世纪我们现代人是否应按照古人的“养生保健”方法去一成不变,去墨守成规呢?

中华五千年文化文明的发展,我们由原始社会发展到我们现在的社会主义社会,文字由甲骨文发展到我们现在使用的汉字白话文,交通工具由最早的靠驯服动物到现在我们的海、陆、空各种出行方式,通讯方式由最早的书信发展到现在的5G通讯,饮食由最早的生食到现在琳琅满目的全世界各地的饮食文化,无一不在说明我们国家的进步,社会的进步。

那么古人的"养生保健"方法真的是全部适用于我们现代人吗?

我的答案是:"不"!

我们不得不认真的思考一下,该用怎样的方式去帮助我们现在社会大部分的"亚健康人群",在此也同样呼吁“大健康”行业的从业者,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建立我们新时代的“养生保健”理念!为我们“养生保健”的行业树立一个新的里程碑!

如果觉得《张欢耀:古人养生观念是否适应于21世纪的我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