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整治欺诈顽疾!开阳县安排部署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创建工作

2022-03-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整治部分不法经营者为牟取暴利,以会销方式夸大保健产品功效、虚假宣传、高价推销、欺诈中老年人群消费等基层治理顽疾。近日,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云开街道办事处、县硒城街道办事处联合组织县城内保健产品销售和规模酒店业主召开创建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大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传达了《开阳县创建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工作方案》,从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几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参会人员学习《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其余各单位结合职能职责对创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督促经营业主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得使用非法“会销”模式欺诈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营主体代表上台发表了倡议宣言和表态发言。

大会强调,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创建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动员机制,坚持“打防结合、防治并举”,以街道社区、宾馆酒店、老年人聚居地为重点,逐一摸排,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员作用,以县城为中心,逐渐覆盖全县所有乡镇。

当天,相关监管单位还与到会经营主体签订《“无会销街道”创建目标责任书》67份。会后,县市场监管局对云开街道辖区内的4家保健产品经营主体实施了突击检查,并对沿途及云开广场市民发放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创建工作彩色宣传手册90余份。

下一步,开阳县将通过加大媒体宣传、鼓励社会监督、畅通投诉举报等方式,在全县推开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创建工作,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编辑 杨唯

编审 罗昌 王莉

【来源:天眼新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整治欺诈顽疾!开阳县安排部署保健产品“无会销街道”创建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