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立夏,送你一份养生妙招!

2022-03-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我们迎来了夏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夏。立夏时节,温度开始升高,降雨也多起来,农作物进入了生长旺季。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岛城真正夏天的开始了?立夏时节,该如何养生呢?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预示季节的转换,由春至夏。昨天的一场雨过后,太平角的空气非常清新,海天一色、格外迷人。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来到这里,感受春日渐远夏日初来的气息

张女士 游客:

今天青岛天气非常好,不算那么太热,有点风,有点凉风。

郭先生 游客:

非常非常好,我们因为五一前两天去了北戴河,比这边风大还冷,北京的气候比这要差很多,风沙大,然后干燥,我特别喜欢青岛,刚才说,我们以后可能每年要来这住个两三个月。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立夏过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8到20摄氏度上下,正是仲春和暮春时节。虽然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但岛城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却还没有来到。

李德萍 青岛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

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升到22℃以上,才算是进入夏季,按照这个标准,市区一般比较晚,在7月初前后入夏,像即墨北部的比较早的话,就在6月17日前后,其它区市就在6月下旬前后陆续的入夏。

立夏之后,岛城气温仍然不高,因此不能贪凉,尤其要注意“养心”。此外,专家提醒大家在这个时节,应适晚睡早起、注意午休,清淡饮食、动静结合。

董娟 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主任:

立夏的时候天气开始转热,但是咱们青岛相对来说气温升得还是比较慢一些,我们要是从上往下减,要注意下肢的保暖,我们衣服保护程度的掌握,后背微微汗出,但是还不能觉得太凉,也不能大汗淋漓,然后就是建议这个时候不要戴帽子了。

青岛电视台今日

QTV-1《今日+》播出时间:每天17:00-18:30,爆料电话85701777,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蓝睛app留言。每天,我们的栏目都会通过蓝睛APP和快手进行直播,您也可以通过蓝睛随时与我们互动。

青岛人身边的新鲜事,都在这儿!

如果觉得《今日立夏,送你一份养生妙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