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钟南山养生的六大秘诀之四大规律下篇

2022-03-27 分类:养生资讯

四大规律的后两条是戒烟限酒与合理膳食。

戒烟限酒

戒烟

首先是吸烟。喝酒抽烟都是就是一种成瘾行为, 我们要关注的就是纠正成瘾行为。吸烟除了爽, 剩下的全是危害。

而纠正成瘾行为可以通过其他良性诱惑来替代吸烟这种恶性诱惑。比如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是一位二十年的老烟民, 他为了戒烟通过烟碱口香糖来代替吸烟, 并通过长期的努力, 最终成功地戒掉了烟瘾, 给广大烟民做了优秀的榜样。

限酒

然后是限酒。限酒也在强调度的重要性。小酌健康, 过度有害。我们也可以像上面戒烟的例子那样, 用某种饮品来代替酒精, 最后达到限酒的目的。

合理膳食

队长已经写过专门的系列讲合理膳食, 大家可以查阅一下。

合理膳食

合理膳食主要强调吃得要全面, 且吃的量要分配合理。这样就可以全面地增强抵抗力、维护身体健康。

小结

可以明显看到, 养生计划贯穿始终的一个概念就是要掌握度。这个度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 需要大家自己去持之以恒的感受, 并将度这个概念贯穿养生的始终。

队长还有很多各种领域的知识会继续分享, 跟着队长涨知识。

如果觉得《钟南山养生的六大秘诀之四大规律下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