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正确戒酒的方法有哪些

2022-03-28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0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酒是一把双刃剑,小酌怡情,大醉伤身。经常饮酒的人会对酒精形成精神依赖,就是人们俗称的酒瘾。喝酒成瘾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轻者造成酒精肝,酒精肝进一步会发展成肝硬化,晚期则进一步发展为肝癌,危及生命。

那么如何才能正确的戒酒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自我约束,一个人要想成功做成一件事首先要有自己的信念。要想成功戒酒首先自己要树立坚定的信念:我一定要戒酒成功。然后就是付诸行动,把家里的酒都清理掉,从根源上降低了饮酒这种行为发生的可能性。

虽然这种方法简单、干脆又粗暴,然而仅适用于酒精成瘾程度轻的人群,不适用于酒精成瘾程度重的人群。对于酒精成瘾程度重的人群,不能操之过急、一口吃个胖子,要逐渐减量才有利于戒酒。

以茶代酒,一下子时间长不喝酒对有酒瘾的朋友会出现急躁,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所以建议平时要多喝茶,特别是推辞不掉的聚会或者宴会上,要多喝几杯茶,把肚子先充实一下,不仅能够减少喝酒,还能够避免戒酒的不良反应。饮饮食习惯上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燕麦、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花生、大多数种类的蔬菜、麦麸、牛奶等,因为这些食物不仅对身体好而且能降低喝酒的欲望。

循序渐进戒酒,戒酒和戒烟一样,一旦你有了酒瘾,就不要一下子的滴酒不沾,要选择有计划的戒酒,切忌选择一次性的快速戒掉,以免身体出现成瘾的症状。比如每天喝一斤酒的朋友,你可以每天减少半两,这样的话20天循序渐进的减少喝酒量,不仅能远离酒精,还不会出现一下子戒酒引起的不良反应。慢慢的循序渐进的减少喝酒的量,自然而然的戒掉酒瘾。

一个人的自我约束力是有限的,自制力有限,有时也有意志力薄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这时候要怎么办呢?可以让亲人帮忙监督以减少你接触酒精的机会。

我爸也是的,超级好酒的那种,咳嗽咳的很厉害的那种了,还要继续喝酒,真的让人很无语。我也好想知道正确戒酒的方法有哪些啊。

喝酒上瘾了,看见人家喝想喝,自己一个人喝也想喝。我平时就会拿白开水使劲往肚子里灌,灌饱了,就没办法喝了。每当自己一个人想喝酒的时候,拿个什么东西代替酒往嘴里喝,当然茶最好了有味道,我每天都会默数今天已经成功戒酒第28天了,再过几个月对酒的思念就很淡了,慢慢的也就习惯并坚持下来了。你不妨让你父亲也试试这个办法,毕竟身体健康最重要,相信他老人家会爱惜会理解的。

想喝酒的时候让你父亲想想其他的,吃点水果,零嘴缓解下,不行就去看电视喝茶,喝水都行啊,想解酒不是一下子就能戒得掉的,多告知中老年人喝酒的危害,举几个血淋淋的例子和教训给他听,相信他心里也会明白的。

如果觉得《正确戒酒的方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