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甜品,桃胶皂角米雪燕羹,具有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2022-03-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桃胶是桃或山桃等植物树皮中分泌出来的树脂,又名桃脂、桃花泪、桃树胶,是植物的自然分泌物。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有点像琥珀。桃胶,有足够的水溶性和适当的粘度,用清水浸泡十多个小时后变软,它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

桃胶皂米角雪燕羹做法:1、将桃胶,皂角米,雪燕,三者分开泡,头一晚开始泡,第二天可以煮,也可以当天早上泡,晚上煮。泡12小时或者以上12以上,中途要换水继续泡,泡久容易煮烂,而且口感会好。雪燕比那两者容易泡发,所以根据具体情况泡8-10小时也可以,如果雪燕还是成块的要继续泡发。一个人的话放3-5颗桃胶,1颗雪燕,10颗左右的皂角米。桃胶和雪燕泡发后体积会变大几十倍。

2、可以用电饭煲煮,也可以用锅煮,(还可以用炖盅煮),我这里煮的时间是用锅煮的,先放入桃胶和皂米角,水要盖过材料,煮40分钟—1小时左右,喜欢烂就煮久一些。

3、最后加入雪燕、红枣、枸杞、冰糖这四样,这四样不要煮太久,10分钟左右就可以。雪燕煮久了容易煮化成水。

4、煮好盛在碗里放一些纯牛奶搅拌吃,不放牛奶也可以。牛奶不要放锅里,喜欢加牛奶再加,我觉得加了牛奶后更香更好吃。也有些小伙伴是直接把牛奶放进去一起煮,我怕牛奶煮了味道变了,所以是现成加的。这是一款美颜嫩肤的甜品。

桃胶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少,甚至对膀胱等还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摄入一定量的桃胶对身体是大有益处的。一般是四天吃一次桃胶是最好的。还有桃胶中的糖分含量比较多,因此如果长期的食用,有可能会因为桃胶中糖分摄入过多而不能正常代谢,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吃桃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检测血糖。

如果觉得《养生甜品,桃胶皂角米雪燕羹,具有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