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7月养生别错过,这种野草煲汤是一绝

2022-03-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说起野菜貌似已经有些果实了,毕竟好像春天才有吃野菜的习惯,这夏天了还吃哪门子野菜呢。会这么认为的人肯定不熟悉我们农村的情况。在这地大物博的农村,可以说一年的每一个时节都有野菜,只是有些比较奇葩鲜有人知道罢了。今天就来介绍一种7月的野菜,如果7月养生的话,那就不要错过哦。这种野菜在这夏季煲汤是一绝啊。

这野菜比较常见,人们叫它“鸡骨草“,在南方的广东,人们叫它相思豆,也有人叫猪腰草,反正农村的叫法都比较通俗易懂。好了,我们专门来了解下这鸡骨草吧,鸡骨草是一种南方农村常见的野草,在广东特别的多。一般生长在山上或者是灌木当中,结果的时候像豆子,有个豆荚,里面是种子,这跟我们常吃的扁豆非常像。

在夏天的时候,大多农村人会采挖鸡骨草回家煲汤。在这炎热的夏季,吃冰会导致湿热,而用鸡骨草煲汤可以去湿热,是人们夏季食疗的一大天然廉价保健品。另外在药用方面,鸡骨草能够用于治疗胃脘胀痛,乳痈肿痛。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鸡骨草虽然是7月养生最好的野菜,但拿来煲汤切记一定要把其种子去掉,种子有毒不能食用。通常农村人采挖回来会将其果实的豆荚全部摘掉,以免出现误食的现象。这种鸡骨草在不少农村的集市上会有卖,农民采挖之后也都会凭借经验把整个豆荚全部去除,晒干之后一斤能卖4块钱。农村不少老人在这夏季就是专门靠卖鸡骨草赚点钱补贴家用呢。你们认识这鸡骨草吗?欢迎留言发表你们的看法哦。

如果觉得《7月养生别错过,这种野草煲汤是一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