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州长安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什么,怎么保健

2022-04-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广州长安医院致力风湿骨病诊疗研究,以强直性脊柱炎、痛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滑膜炎为对象的专业医学研究与临床诊疗机构。广州长安医院属市医保定点医院。

秋冬交替之际,大部分地区逐渐降温,昼夜温差大,许多疾病也趁机活跃起来,强直患者朋友更是要多加注意。我们应该注重关节的保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与医生沟通,进行有效的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什么,怎么保健?广州长安医院医生介绍:

1、强直性脊柱炎晚期症状

晚期患者脊柱与全身关节疼痛严重,并伴有持续性不间断疼痛,患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消瘦、肌肉萎缩或部分消失、脏器功能衰退的表现,甚至出现脊柱的变形、驼背、活动功能消失,这时即使能够治疗,也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2、强直性脊柱炎早期症状

腰、骶部位的疼痛是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表现,在晨起的时候还表现为腰背部的僵硬感,适当的活动后症状会有缓解。因此,假如发生腰骶、髋关节部位的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以及腰部僵硬感、活动受限时,就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临床症状。

3、强直性脊柱炎中期症状

疾病到了中期时还会出现下背部和腰骶部疼痛。强直性脊柱炎的临床症状表现在晨起时扔有僵硬感,并自腰骶部向上蔓延,疼痛明显加剧,脊柱和胸廓活动均受限,患者会出现疲劳、乏力、气短、面色淡白、消瘦的表现,在检查时拍骨盆正位片位于骶髂关节部骨缘模糊不清,关节两侧的斑点状硬化骨形成。

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需要做哪些:

1、避免复感外邪

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需要做到哪些,首先我们要做到避免复感外邪这种现象。气候潮湿及气温骤变,能加重患者的关节酸痛,生活于干燥、气候相对恒定的气候环境中最为有利;平日需注意保暖,避免受风寒及风吹雨淋;防止出汗过多而感受风寒。

2、起居、活动与锻炼

其次,患者还要尽量的做到起居和活动锻炼等现象。中医强调人与自然的统一性,主张生活起居要适应四时季节的变化,适当的体力劳动及活动特别是在治疗的同时辅以腰部功能锻炼对早期患者尤为必要,对防止病变粘连、脊柱强直及肌肉萎缩等方面,有一定的作用。

3、注意饮食

忌吃生冷饮食,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等。亦可捋黄芪、熟地、当归、枸杞子等药与肉等食物同煮来作为食疗(吃肉喝汤)等等。

4、情绪愉快乐观

强直性脊柱炎的护理需做到情绪乐观等一系列的症状。乐观愉快的情绪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必要条件之一,对于慢性病患者的影响尤为明显。

广州长安医院提醒强直患者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外,也要懂得科学养护自己的关节,管理好情绪,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劳逸结合,加强关节的功能锻炼等。养成良好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医生和患者共同努力,达到良好的康复效果。

如果觉得《「广州长安医院」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什么,怎么保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