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浅谈苗药养生的兴起

2022-04-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苗族的历史悠久,在中国古代典籍中五千多年前就有关于苗族先民的记载,苗族的先祖可追溯到原始社会时代活跃在中原地区的蚩尤部落。后来因为战争、疾病、饥饿的原因而不断迁徙,为了适应长途的跋涉,苗族的医术也在不断提高。

苗族信仰万物有灵,崇拜自然。在古时大家提到苗族想到的一定巫蛊之术,在世人的印象中苗人与蛇虫鼠蚁总是联系在一起,人们追崇他,却又畏惧他。追崇他的医术,畏惧他的巫蛊之术。

苗族医药的起源跟它的出现是同步的,在苗族民间有“千年苗医,万年苗药”之说。西汉刘向在《说苑·辩物》中说:“吾闻古之为医者曰苗父,苗父之为医也,以菅为席,以刍为狗,北面而祝,发十言耳。”苗族人对养生之道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方法,这与他们生活的环境有关。

聚居在贵州山区的苗族人,都有其健康长寿的秘籍,契合天地阴阳的生克大道,生命也无可龄的养生法则。

苗族人的养生,源于苗药的“祖传秘方”,因为文字的限制只流传在苗族内部。苗药养生以“未病治疗”为直接手段,针对个人的精、气、神利用内外兼治的物理疗法进行调理,综合补充,以保证人体的阴阳平衡,整体通畅。使人体机能保持在一个通畅、高效的闭合系统中,生生不息、长盛不衰。

苗药养生与藏药、蒙药并称为我国三大民族医药,在近几年的发展中,苗药比藏药、蒙药的市场销售要好,因为苗药是适合全中国人的民族药,不受地域、人群的影响。

生命的品质在于养,苗药养生因其特色化、专业化、独树一帜的养生文化,用自然的苗药神效,让每一个热爱健康,热爱生活的人,活得健康、活得有品质。

如果觉得《浅谈苗药养生的兴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