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多喝汤,这款美味的鸡汤,搭配红枣,养颜又养生

2022-04-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春天多喝汤,尤其是女人,这款美味的鸡汤,搭配红枣,养颜又养生

虽然现在已经是春天了,但是气候还是比较干燥,皮肤也让容易变得干燥。想要皮肤更加水嫩,不能完全指望护肤品,护肤品只能是辅助的作用,关键还是要食补。很多食物都有护肤的作用,喝汤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平时可以煲各种汤来喝,皮肤越来越水润。比如今天要推荐的就是鸡汤。

鸡汤是很普通的食物,而且鸡肉也非常有营养,含有丰富的铁等微量元素。鸡汤想要煲的好吃,关键是看搭配的生菜,比如在煲汤的时候,添加一些红枣,这样闻起来就更加的清香,有一股红枣的香味。喝起来的味道也会更加香甜,这样一锅炖鸡汤适合全家去吃,就算拿来招待朋友也很拿得出手。

菜品:美味鸡汤

配料:母鸡,红枣,姜,盐,料酒,香菜

烹饪步骤:

1、在炖汤之前要先将材料都准备好,主要就是配料提到的,全部准备好之后,炖汤的时候能节约时间。炖汤最好是用母鸡,再买鸡的时候就让卖家处理好,这样回家会省事很多。鸡块清洗干净之后沥水,直接放在大碗里面,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的调味料。主要是加入适量的盐,姜片,料酒,这样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

2、调味料全部加好之后直接搅拌均匀,腌制一会会更加入味,大概需要腌制半个小时左右就行了。

3、因为里面会添加红枣一起炖,所以要准备一些红枣,不要太多,只要几个就可以了。最好是选择肉多的红枣,直接将红枣清洗干净,放在水里泡一下。

4、红枣稍微泡一下之后会变软,红枣取出来冲洗一下,然后将里面的枣核去掉。

5、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直接将水煮开,然后将洗干净的红枣放进去,同时放入两片生姜,大概煮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接着是将准备好的鸡肉块倒进去。

7、鸡块加进去之后继续的煮开,然后将表面的一些浮沫捞出去,这样汤汁会更加清爽。接着是继续的用小火来炖,将大火转成小火,大概需要慢慢的炖30分钟左右,这样能炖的更加入味,而且鸡肉块能炖的更加软烂。炖好之后在出锅之前,将准备好的香菜放进去,这样闻起来特别的香。当然要是不喜欢香菜的味道也可以不加。

烹饪贴士:

1、红枣不要准备太多,只要几个红枣就可以了。但是要提前泡一下,再将枣核去掉,这样煮出来的鸡汤味道更加香甜。

2、调味料不要加太多,只要少许的盐来调味,料酒和姜片去腥,这样才能炖出来原汁原味。

3、炖汤的时间要掌握好,先是大火将汤煮开,接着再用小火慢慢的炖,大概需要炖30分钟左右,关键是要将鸡肉完全的炖烂,不然吃起来太硬都吃不动,汤汁也不够入味。

如果觉得《春天多喝汤,这款美味的鸡汤,搭配红枣,养颜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