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应季饮食最健康,秋季适合吃什么水果?

2022-04-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已过,秋天悄然而至......

前不久还在空调房里避暑,最近就天气骤凉了。秋天又是丰收的季节,超市和街边的黄金水果摊,都上新了这个季节的专属水果。

谚语常说“春乏秋困”。此时此刻,最适合来一点酸甜可口的水果提提神,以便于有更好的工作学习状态。

小尊给大家盘点了8种适合秋天吃的水果,一起来get秋天正确的打开方式吧!

一、石榴

石榴中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钙、磷、钾等元素,高纤维、低脂肪、低热量,能够抗氧化,延缓衰老。

二、柿子

富含胡萝卜素,在体内可以转化成为维生素A,对维持视力很有帮助。

但柿子里含有鞣酸,有些人吃后会肚子疼,肠胃不太好的朋友尽量避免吃柿子啦!

三、冬枣

枣子堪称“维C之王”,富含有机酸、胡萝卜素、蛋白质、铁、钙等微量元素,有健润脾胃、养血生津、补气的功效。

但枣子的热量不低,一次不要吃太多。

四、猕猴桃

一颗猕猴桃就能满足一天的VC需求,且富含维生素B1、胡萝卜素以及钙、磷、铁、钠等多种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五、葡萄

葡萄能益气补血、除燥明目,还有利于利尿排毒。

葡萄中富含的矿物质和类黄酮,可抗衰老,清除体内自由基,此外它还含有多种无机盐、维生素以及钾等优质元素。

六、梨子

秋天空气湿度低,秋燥容易引起鼻腔出血、嘴唇脱皮等状况。梨富含多种维生素、钙、磷等多种矿物质,能润肺生津、缓解秋燥。还能够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七、柚子

柚子水分含量非常高,平均热量偏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可以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能帮助修复受损的皮肤组织。

八、橘子

橘子还含有丰富的钾、胡萝卜素等对健康有益的营养素。还含有抗氧化、抗过敏成分,但不宜吃太多,易得“橘黄症”。

金秋时节,百果丰收。这8款水果适合秋天吃的水果,照着买就对啦!

#大爱水果季#

如果觉得《应季饮食最健康,秋季适合吃什么水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