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之道:常按摩三穴位少生病

2022-04-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立秋已过一月余,随着几场秋雨的降临,气温也逐渐转凉。秋冬季是人抵抗力最差的季节,学会养生保健是少生病的关键。那么秋季如何养生?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黄帝内经》讲:“秋冬养阴”,是指秋冬两季应收养阴气,并为来年的阳气生发打好基础。秋季主燥,燥气耗伤津液,秋季对应的脏腑是“肺”,故当秋燥犯肺时会出现“皮肤口角干燥、口舌生疮、咳嗽、脱发等现象,故秋季养生以”防肺燥,护阴津“为主。

生活起居:俗语说“春困秋乏”。秋高气爽的季节,美美的睡个懒觉,无疑是再舒服不过的了,但对于生活节奏快的人们来说,睡懒觉已成奢望。中医认为,秋冬为阴令,秋时阴收,冬时阴藏。故秋天更应早睡早起,以利于收敛气血,使肺不受秋燥损害,防止秋凉引起的感冒。秋天晨练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还能提高人体入冬后的抗寒能力。

【来源:北青网综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之道:常按摩三穴位少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