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最好

2022-04-07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6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的免疫力低下属于中医虚劳病属,主要是以气、血、阴、阳虚衰为主。临床上需要根据不同的病证类型来进行相应的调理。

第一、气虚虚劳:肺气虚用补肺汤,补益肺气。心气虚用七福饮,益气养心。脾气虚用四君子汤,健脾益气。肾气虚用大补元煎,益气补肾。

第二、血虚虚劳:心血虚用养心汤,养血宁心。脾血虚用归脾汤,补脾养血。肝血虚用四物汤,补血养肝。

第三、阴虚虚劳:肺阴虚用沙参麦冬汤,养阴润肺。心阴虚用天王补心丹,滋养心阴。脾胃阴虚用益胃汤,养阴和胃。肝阴虚用补肝汤,滋养肝阴。肾阴虚用左归丸,滋补肾阴。

第四、阳虚虚劳:心阳虚用保元汤,益气温阳。脾阳虚用附子理中汤,温中健脾。肾阳虚用右归丸,温补肾阳。

西医上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主要就是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尽量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来增加营养,同时尽量做到饮食的多样化,也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平时要保障良好的休息和睡眠,保证良好的情绪,才能有利于免疫力的增加,也可以适当的用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例如转移因子,或者是一些其它药物进行对症治疗。

在生活中也可以应用一些补品进行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平常生活中要注意乐观向上,要注意适量的运动,这样才能提高免疫力!

中医免疫力低下最好的调理方法,还是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行啊

想用中医调理免疫力低下的话,最好还是要去亲自看下中医比较好

第一经常有体育锻炼,

第二饮食健康有规律,

第三有规律的休息,

我觉得最好的保健品,就是努力锻炼身体。

多锻炼身体,坚持健身。保持均衡营养,合理饮食。

如果觉得《中医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最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