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真的有用吗

2022-04-14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7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生活中,有很多人的身体十分虚弱,各种疾病纷纷找上门来,导致生活质量很差,幸福感比较低。人的免疫力低下,那么人得病的几率就会增高许多,比如常见的感冒、发烧、食欲下降、失眠多梦,甚至还有一些大病,比如说红斑狼疮、肿瘤等。由此可见,免疫力对人体来说,有多么重要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真的有用吗

一、保证充足的睡眠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加班需要熬夜,或者是玩手机熬夜,导致睡觉不足,就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和整个免疫力系统的正常运转,从而导致免疫力逐渐下降了。要想提高免疫力,不要熬夜,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至少睡7-8个小时,这样可以让劳累了一个白天的各个脏器和系统有充分的休养时间。实验结果表明,充足的睡眠可以显著的增加血液里面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二、饮食健康

现在很多人因为嘴馋,经不住美食的诱惑,所以经常吃一些“垃圾食品”,还有一些人是图省事或者是为了赶时间,经常吃泡面。殊不知,这些“垃圾食品”以及泡面中含有许多添加剂,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一些危害,比如导致免疫力下降。另外,挑食、暴饮暴食、进食时间不规律等都会影响到人体的营养供给,从而影响整个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转。所以要想提高免疫力,就要确保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垃圾食品”和泡面,不妨多在家自己做饭吃,平时还应适当通过炖汤等食补的方式来提高免疫力。

三、适量运动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然而,现代人因为工作忙机或者其他原因,导致运动量不足,从而引起免疫力下降。想要提高免疫力,就要适量地进行运动,尤其是长期久坐或者久站的人群,更应该抽出时间进行运动,增强体魄,比如说慢跑、练瑜珈、打太极、体操、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充裕,体力较好,也可以去爬山、打球等等,长期坚持,都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

四、保持良好的心态

焦虑、紧张、失落等负面情绪会影响到人的植物性神经,从而造成抑郁等病症,影响免疫力系统的正常运转,导致免疫力降低,甚至引起更大的疾病。由此可见,想要提高免疫力,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斤斤计较,也不要胡思乱想,不要钻牛角尖,遇事多往积极的一面去想,让心胸更开阔。

五、中医药调理

中医药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与传承,古往今来,获得了许许多多的人的认可,而且临床数据也在逐渐完善,从而逐渐走向了世界。当身体虚弱时,通过中医药的调理,比如针灸、艾灸、推拿、拔火罐、药敷、磁疗等疗法,可以大大提高身体免疫力,更好地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可以“治未病”,预防疾病的发生,也能辅助治疗各种疾病,缓解症状,加快身体恢复。

总而言之,以上这5件事,长期坚持做,可以助您提高免疫,少生病。亲测还是非常有用的!

免疫功能低下有很多情况,具体如下:

1、整体免疫功能低下者可能容易感冒,减少摄入糖和脂肪,对调整免疫功能有帮助;

2、运动对提高免疫功能有较好作用;

3、保证睡眠充分;

4、可以多食健脾食物,如莲子羹、银耳莲子羹;

5、可以用生黄芪与女贞子煎水饮用,单用生黄芪也可以,因生黄芪能够迅速提高免疫功能。

建议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综合调理。

免疫力是人体比较中药的防御功能,可以抵抗很多的病毒和细菌的侵害,但是如果这个身体免疫力下降了话,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可能与劳累过度,饮食不当,导致的免疫功能低下。

建议你平时要规律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优质蛋白质,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过咸,油腻的食物。平时要注意适当的锻炼,增强体质,保证充足的睡眠。

免疫力下降的调理,主要是通过平时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以及情绪方面来调理。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要熬夜,按时休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应四季的各种变化,气候交换时要注意随时增减衣服。

一日三餐要按时,饮食上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可以适当的加点药膳来调理,根据自身的体质,可以加补气类的中药来调理,比如党参、黄芪、红枣等。也可以服用保健品来增加免疫力,比如蛋白粉、营养粉,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力度从弱变强,逐渐的增加抵抗力。

免疫力的调理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坚持,心理疗法也是比较重要的,要学会减压,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未病先防学会自我保健。

如果觉得《免疫力低下怎么调理,真的有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