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

2022-04-07 分类:养生资讯

提到养生二字对于很多人来说都不陌生,都能够说上两句。近年来,低龄化养生正在逐渐盛行,很多年轻人都开始了“朋克养生”,敷最贵的面膜,熬最晚的夜。很多年轻人都打趣自嘲道:啤酒配枸杞,蹦迪带护膝;一边吃火锅,一边喝藿香正气水。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养生都只是浮于表面仅仅是自我养生罢了。

“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

我曾经看过有人晒药箱里的保健品,葡萄籽精华,维生素,膳食纤维,还有其他叫不上名的美曰抗氧化的瓶瓶罐罐,早上起来总共要吃满满一把,怎么也有八九十来颗,吃的可开心了。平时饮食运动不注意,吃这么多保健品有什么用?自我安慰罢了。不清楚养生的真正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大多数人都是盲目从众,人云亦云。

“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

前一段时间《我家那闺女》里的吴昕的养生观一时火遍了全网,各种护肤养生,泡脚加药包吃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很多年轻的网友都纷纷表示:孜孜不倦熬夜,勤勤恳恳护肤;可乐加党参,啤酒配枸杞;前半生浪荡,后半生煲汤。也就是现在很流行的养生方式:“朋克养生”。所谓朋克养生,指的是当代年轻人的一种“一边作死一边自救”的养生方式。例如,用最贵的眼霜,熬最长的夜;一边熬夜,一边祈祷自己不要猝死。再比如,啤酒加枸杞,可乐加党参;吃麻辣火锅喝水稀释,威士忌里加人参。个人觉得,这是一种作死不忘养生、又嗨又丧的生活方式,不过据说,年轻人都喜欢!

“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

至于为什么会催生这样的养生模式呢?个人认为有以下几个原因:

1.年轻人喜欢熬夜,工作压力又大,熬夜后加班之后又害怕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身边猝死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2.新媒体时代,在父母家长转发和各种大V影响号带节奏,各种养生软文扑面而来,各种养生的节目应接不暇,身边的年轻人猝死患癌症的例子越来越多,国内的的一些纪录片比如《人间世》等等,增加了当代年轻人的医学常识,增加了对于生命的敬畏,对于死亡的恐惧。

3.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越来越突出,现在年轻人的经济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穷”也不得不使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开始更加注重“养生”。

“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

其实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和以前的老人想比观念已经不一样了,更加追求幸福。在很多人眼里年轻人的这些养生方式有些“奇葩”,但在他们心中,养生不再是传统的观念,不再是循规蹈矩而又枯燥的行为,而是全面地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结合科学的方式调整作息、饮食,在工作之余能够抽出时间调剂养生。而“奇葩养生”,体现的更多是年轻人对健康的关注,将养生与日常结合成一起,不把养生当成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

“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

个人认为:养生食材确实有效果,但某些时候只是自己慵懒又不甘现状找的借口。真正的养生,是从对自己机体的训练与掌控开始的。而掌控自己身体的最好选择,也许办一张健身卡加上持之以恒的信心就够了。

如果觉得《“啤酒配枸杞”:快节奏催生的新时代年轻人的朋克养生模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