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伏天|女性养生调理的黄金时间,错过再等一年(图文)

2022-04-08 分类:养生资讯

初伏:

2021年7月11日~2021年7月20日

中伏:

2021年7月21日~2021年8月9日

末伏:

2021年8月10日~2021年8月19日

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1日已经开始了,为期40天,各地已经进入“高温模式”。

一年中最高温高热的时候,也是调理虚寒体质的最佳时期。

我们女性都会经历月经、妊娠、生产、哺乳等生理活动,气血流失比男性快,容易气血不足、阳气亏虚,所以就会出现女性比男性怕冷,天气再热也要洗热水澡、空调房盖棉被、手脚容易冰凉等。

我们女性太难了,体质不好那那都会虚,下面这份自检表,符合两条以上属于虚寒体质。

所以我们要好好把握三伏天,做好养阳补阳,最大限度地以热治寒,这也是中医强调的“冬病夏治”的黄金期。

第一、泡脚养生

泡脚养生,已经有数千年的历史,“热水泡泡脚,胜过吃补药”,《黄帝内经》就有记载:寒气升、泡脚驱寒、消百病。

以下分享一些对女性宫寒助孕调理泡脚方(图文):

上面泡脚配方可以收藏起来。

二、三伏进补食谱

夏天我们体感是热的,其实身体内部还是寒的,来盅温温的汤,暖暖我们的五脏六腑吧。

以下分享一些三伏天养生进补食谱(图文):

小编:阅读了上面的文章,相信你了解了一些三伏天女性养生,三伏天是最合适女性朋友养生的,如果这个时候吃对了食物,女性朋友能补气血,达到养生的效果。

我是陳大c,点击右上方“关注”,每天与你一起养生。

如果觉得《三伏天|女性养生调理的黄金时间,错过再等一年(图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