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汉阳论道”,2021年武汉大学生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2-04-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黄璜 罗莉燕

视频剪辑 赵鹏

9月14日,2021年武汉大学生大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位于汉阳区的武汉光明中心上演巅峰决战。经过层层筛选,22家企业在数百个报名大学生创业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杀入总决赛。通过激烈角逐,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获一等奖,南京珊瑚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获二等奖,西安海斯波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获三等奖。

路演现场

据悉,本次大赛围绕大健康生态链打造,旨在开展技术的交流碰撞和资源互通。大赛获奖选手和项目,除了可获得赛事奖励外,还可直通2021知音云上创投大赛的决赛,最高可获2000万元股权投资。

路演现场,评委现场打分

本次大赛的总决赛采用路演加答辩形式,投融资机构、行业专家、高校创业学院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彩点评,与参赛大学生创业者展开深入的交流,给路演项目带来了新的启发。同时,路演活动为大健康领域的项目与资本搭建了高效的对接平台,助力汉阳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型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路演现场,嘉宾介绍项目

“战略性布局集中于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领域,产品及技术紧跟国际最前沿领域。”武汉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路演嘉宾现场介绍,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三类医疗器械的研发、技术服务、生产和销售,拥有共享产业孵化平台、GMP厂房及万级层流洁净车间,拥有强大的专家团队支撑,形成了强大的医研企结合体。“本次大赛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让我们的创新技术更好应用于大健康领域。”

路演现场,嘉宾介绍项目

近年来,与生命健康产业相关联的企业发展备受业界关注,如创新药物、医疗器械、医疗芯片等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极目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今年大赛上涌现出一大批生命健康产业的耀眼“明星”,同时也不乏一些与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相关的大学生创业项目。

路演现场,嘉宾介绍项目

“今年第一代符合中国气候的预售版本PFS小屋套件会在冬天发布,在武汉第一家体验店也会落地。”武汉数字榫卯科技有限公司使用“数字榫卯”非金属连接技术的小屋,可以实现年轻人“筑巢”梦想,现场路演嘉宾的讲述顿时吸引嘉宾的提问互动。

“我们希望以赛引才,以赛引企,推动更多‘高精尖’项目落地汉阳区。” 大赛承办方汉阳投资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是汉阳区委、区政府借鉴‘淡马锡’模式,立足投行思维,在创新“招投一体”模式背景之下成立的全新国有招商投资平台。

路演现场合影

截至目前,汉阳投资发展集团参与投资和经营企业已有20余家。后续还将持续不断地为被投企业提供后轮融资、资本运作、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团队建设等全方位支持。

“汉阳大健康产业已经跻身全市‘一城一园三区’的总体布局,秉承‘健康生活·汉阳造’的发展理念,汉阳发挥健康医疗大数据综合集聚效应,在未来将加快创新项目落地。” 汉阳投资发展集团负责人说。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

如果觉得《2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汉阳论道”,2021年武汉大学生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收官》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