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百肽疏心辟谣:这些养生谣言,父母至少有3条深信不疑并正在做!

2022-04-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多喝红酒对心血管有好处!早上吃姜胜参汤,晚上吃姜似砒霜!快吃点红枣、红糖补补血!!便秘?吃根香蕉吧!

这些长辈告诉你的养生谣言,你信了几个?

你怀疑过这些养生结论的真实性吗?

今天我们花3分钟,#教爸妈识破常见谣言#,一起看看真相是什么吧~

谣言1:

早上吃姜胜参汤,

晚上吃姜似砒霜!

真相1:不管是早上、中午还是晚上,姜里的各种成分并不会发生变化,因此它对身体的影响也没啥区别。姜还是那块姜,你还是那个你。(丁香家庭健康)

谣言2:

早起一杯淡盐水,

清肠又排毒,

轻松活到99!

真相2:不管是早早起喝盐水,不仅不能排毒,反而会加重身体缺水的状态,对血压和肾脏不利。中国居民摄入盐分普遍超标,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及肾功能异常的人,喝了还有一定的健康风险。(果壳网、丁香医生)

谣言3:

治便秘,吃香蕉!

真相3:因为鞣酸含量高,多吃生香蕉反而容易引起便秘。它的膳食纤维仅1.2g/100g,不仅低于梨、橘子,更远远低于大多数谷物和蔬菜。因此,它并不具备良好的通便能力,甚至可能引起腹泻。通便吃一些梨子、橙子、火龙果会更有效哦~(大数据传播实验室、丁香医生)

谣言4:

姨妈来了、贫血?

快吃点红枣、红糖!

真相4:红枣、红糖虽然红红的,但含铁量并不高:红糖中 96.6% 的成分是糖,铁含量非常少;红枣中铁含量大概是 2mg/100g,也不是铁的好来源。瘦红肉、血制品、动物肝脏,才是真正「补铁补血」的食物。(丁香医生)

谣言5:

能帮助控制:

高血压、高胆固醇、冠心病、心脏病、

动脉狭窄和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还能抗癌。

真相5:大蒜降血脂试验并未通过;大蒜抗癌争议则更多;诸多此类的功效大多是无依据的。大蒜是一种食材和香料,它也许有益健康,但未必能起到想象中的效果。想要健康,需要科学地改良生活方式,不要指望只吃一种食物就能解决问题。(丁香医生)

谣言6:

“磁化杯”通过磁场多次切割

使普通水变成小分子水,

小分子水团簇小,易吸收,能够清理血管,

治疗各种心血管疾病!

真相6:研究表明[1][2],磁化处理水的结果是水中的氢键含量有少量的上升,会造成水的团簇变大。与“磁化得到小分子水”的说法正好相反,“磁场切割”是对磁力线拍拍脑袋的想法。(果壳网)

谣言7:

多喝葡萄酒,

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真相7:研究者发现,酒精摄入更少的受试者,平均而言会有更好的心血管健康状况。这些受试者与其他人群相比冠心病风险降低了10%,他们的血压和体重指数(BMI)也更低。(果壳网)

谣言8:

多吃黑芝麻,

可以使白头发变黑。

真相8:长白头发是因为毛囊中黑素颗粒减少、缺乏,或者不能被正常输送到头发中。黑芝麻确实营养丰富,但对白头发变黑真的没什么效果。(丁香家庭健康)

谣言9:

骨头汤能补钙,

喝汤比吃肉有营养。

真相9:骨头确实含钙高,但并不容易溶于水,即使长时间炖煮,也很难进入汤里。汤里主要是调味料、肉里的嘌呤、油脂,以及一些可溶性的微量元素,蛋白质含量仅有1%~2%。每 100 mL骨头汤中钙含量只有 2~4 mg,甚至还不如一些饮用水的钙含量多。(丁香家庭健康)

谣言10:

打呼噜=睡得香?

真相10:睡觉打呼噜(打鼾),是呼吸不畅的表现。强烈的、不规律的打鼾,可能提示有睡眠呼吸障碍,不仅会让人白天容易犯困,精力下降,严重时还有猝死风险,需要治疗。(丁香医生)

这些真相要记牢!!!

1. 大豆制品有益于女性心血管健康。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北美会刊《更年期》上。)

2. 坚果是心脏的最佳零食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每周吃2~3次坚果的男性比几乎不吃坚果的男性死于心脏病的几率要小30%。但是坚果脂肪含量高,不宜多吃。)

3. 饮食杂一点,血压稳一点。

(高钙有助于保持血压稳定、高钾有助于促进钠的排泄、高纤维能够帮助调节血脂。保证丰富营养元素的供应,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4. 盐吃得越多,钙损失越多。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食盐量为每天5克,而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每天为10.5克。钠又与尿里排出的钙有很大关系,肾脏每排出2 300毫克钠(6克盐),就会丢失40-60毫克的钙。)(丁香家庭健康)

5.一氧化氮,教你多活30年。

(研究表明:一氧化氮作为机体产生的一种信号分子可以舒张血管平滑肌而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对心血管系统有益处。1998年,伊格纳罗等三人因此成果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医学奖。但伊格纳罗博士也指出,市面上某些“精氨酸”产品的营养成分不一定有按照所要求的的比例配方,几乎不会增加一氧化氮的生成。

近年来,中美专家团队致力于从植物中提取天然一氧化氮供体,成功研发出:“百肽疏心”冲调饮品,经过口腔及肠胃的消化和吸收作用,在体内产生一氧化氮。5分钟慢饮,疏心一整天。)

如果觉得《百肽疏心辟谣:这些养生谣言,父母至少有3条深信不疑并正在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