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种植物养生价值极高,若在野外遇见,请加以保护,现在不多见了

2022-04-11 分类:养生资讯

这种植物价值珍贵,若有幸在野外遇见,请加以保护,现在不多见了!

在农村,要说见到的最多的是什么?那无疑是野草最多了,无论是村头、村尾、路边、山坡上、屋前还是屋后到处都是,这些野草大多被农民当杂草除掉。

其实,农村无闲草,认识的就是宝,每种野草都有它生存的价值,有些还是价值相当珍贵的中药材,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铁线草是长在农村大山里的一种野生植物,它为凤尾蕨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像一把方形的扇子,它的茎是直立的,像铁线一样,故而得名铁线草,也叫铁线蕨。

铁线草喜欢生长在红土酸性土壤的山沟阴湿处,在过去非常常见,常有人到山上采集回来,洗净晒干,然后拿去卖,也有人专门来收,每斤可卖18元,大家都争先恐后去采摘。

铁线草是农村大山里不可多得的宝贝,过去被人们采挖得太多,现在都已经快绝种了,如今已不多见了,若在野外遇见,请加以保护,其养生价值极高。

铁线草之所以如此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对泌尿结石、肝病、高血压均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其实,铁线草是一味功效卓著的中药材,具有清热利湿、散瘀消肿的功效,生活中可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痢疾、肠炎、便血、流感、泌尿结石、糖尿病、高血压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铁线草捣碎外用还对跌打损伤、疔疮、烫火伤、毒蛇咬伤、湿疹等都有疗效。

铁线草全年可采,其药用全草,可采集铁线草回来,洗净晒干存起来,平时可拿出来煲汤、泡水当茶饮均可,具有很高的养生价值。

铁线草不仅药用价值极高,它的外形还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若有幸在野外遇见,可以带回家,种在自家的院子里,做盆栽非常漂亮,青翠欲滴,很受养花人士的人喜爱。

各位朋友,你们家乡有铁线草吗?它养生价值极高,现在已经不多见了,若在野外遇见,请加以保护,别当杂草除掉了!

如果觉得《这种植物养生价值极高,若在野外遇见,请加以保护,现在不多见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