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

2022-04-11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7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不能够一概而论,需要根据不同患者的情况,不同的身体状态选择最佳的补钙的时间。需要考虑几个因素:

1、人体对于外源性的钙质的最需求时机在晚上,因为一般到了晚上就很少再进食,从食物中补充的钙剂会非常少。血液当中的一部分钙,会流入到尿液当中排出体外,血液里的钙就会减少,也是为什么很多老年人会在夜里会抽筋的原因。这时如果没有外源性的钙剂补充,人体就会动用骨骼里的钙补充血液里的钙,时间长就会造成骨质疏松。如果在睡前服用钙剂,血液里的钙有很好的外源性的补充,是最佳的时机。

2、钙吸收一般是餐中、餐后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以内服用,对于钙质的吸收是最好的。因为食物会刺激胃酸的分泌,加速钙质的分解和口服钙片的分解和吸收,也是钙吸收的最佳的时机。

3、补钙的同时注意不要补过量,因为过量就会有结石的风险,会出现胆结石、肾结石等。对于夜间补钙,吃完了钙片以后人的活动量很少,新陈代谢很慢,如果钙沉积在尿液当中,或者沉积在胃肠道当中,就会带来胆结石和肾结石的风险。

所以,对于结石的高危人群,建议早晨补钙或者中午补钙。可以通过运动来减少结石形成的风险。

钙是提供身体所有机能的重要营养素。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元素。补钙可以选择钙片,那么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呢?有时候补钙的时间没选对,根本达不到效果的哦。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

不同的年龄也有不同的症状。少年儿童有厌食、偏食、龋齿、多汗及小儿多动症等表现。青少年容易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免疫力低、腿软及抽筋老年人可能会患有皮肤瘙痒、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牙齿松动及便秘病症。一天当中补钙最好的时间,是在两顿饭之间、睡觉之前。

吃钙片的注意事项

1.在吃钙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正常情况下,人们在饭后吃钙片特别安全,既不会加重肠胃负担,又有利于身体对钙的吸收。如果人们在空腹状态下吃钙片,容易出现胃部不适或者腹胀便秘等不良症状,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2.平时吃钙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因为只有多喝水才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再加上多数钙片都是微溶性或可溶性的钙盐,只有让身体吸收大量水分才能把它们含有的这些钙吸收和利用。

3.在餐中或者是餐后吃钙片也是可以的,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饮食上避免高草酸的食物,比如菠菜、空心菜、茭白、柿子等等,这些食物的草酸含量较高,若与钙片一起吃的话,会影响钙片的吸收利用,大大降低其营养。

4.不少人认为,牛奶和钙片都是补钙的,因为会把牛奶和钙片一起服用,但是,这样做反而会影响补钙,不利于钙质的吸收,因此,在补钙吃钙片的同时,不要喝牛奶,好是喝过牛奶的半个小时后再服用钙片哦。

5.有高钙血症的患者不能吃钙片。例如原发性的甲旁亢因为甲状旁腺激素分泌增多,患者可以出现高钙血症。虽然这个时候行骨密度的测定有骨质疏松,或者有明显的骨量下降,但是也不能补钙。因为在补钙的情况下会导致血钙进一步的升高,甚至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诱发高钙危象。

6.钙片也不适合与大米和白面一起吃,因为大米和白面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各种物质与钙片中的钙相结合以后,也能产生人体不能吸收的植物钙镁盐,会直接抑制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会让钙片的补钙功效明显下降。

钙片最佳的服用时间是睡前,两餐之间。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最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适合补钙。用时,最好把钙片掰成两到三瓣,分次服用。

因为,小剂量多次服用比大剂量单次服用,吸收效果更好。如果掰两瓣,可随早餐和晚餐各服用一次;掰三瓣就随三餐正常服用即可。为提高钙质吸收率,钙片最好嚼碎后服用,然后要喝一大杯清水。

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很多的因素都会有一定的关联,夜晚是骨骼组织新陈代谢的高峰期,这个时候血钙的浓度会相对的低一些,所以相对来说吸收性有所增强,如果在这个时候补钙是能够为夜晚的钙代谢提供足够的原料,增强血液中钙相对的浓度,并且能使钙的吸收效率达到最高峰。

所以应该在晚上服用钙片,而不是早上。最好是在晚饭后一小时或者是睡前两个小时左右再服用。服用钙片的同时,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或者是鱼类以及豆制品。

钙片肯定是晚上吃最好啊,早上吃的话,不仅效果不好,而且可能还会伤身体呢。也不能光靠吃钙片补钙啊,你可以多晒晒太阳,喝点牛奶,多锻炼锻炼

如果觉得《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