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需要注意什么

2022-04-15 分类:两性知识

钙是提供身体所有机能的重要营养素。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元素。补钙可以选择钙片,那么钙片应该怎么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需要注意什么。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

不同的年龄也有不同的症状。少年儿童有厌食、偏食、龋齿、多汗及小儿多动症等表现。青少年容易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免疫力低、腿软及抽筋老年人可能会患有皮肤瘙痒、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牙齿松动及便秘病症。一天当中补钙最好的时间,是在两顿饭之间、睡觉之前。

吃钙片的注意事项

1.在吃钙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正常情况下,人们在饭后吃钙片特别安全,既不会加重肠胃负担,又有利于身体对钙的吸收。如果人们在空腹状态下吃钙片,容易出现胃部不适或者腹胀便秘等不良症状,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2.平时吃钙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因为只有多喝水才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再加上多数钙片都是微溶性或可溶性的钙盐,只有让身体吸收大量水分才能把它们含有的这些钙吸收和利用。

3.在餐中或者是餐后吃钙片也是可以的,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饮食上避免高草酸的食物,比如菠菜、空心菜、茭白、柿子等等,这些食物的草酸含量较高,若与钙片一起吃的话,会影响钙片的吸收利用,大大降低其营养。

4.不少人认为,牛奶和钙片都是补钙的,因为会把牛奶和钙片一起服用,但是,这样做反而会影响补钙,不利于钙质的吸收,因此,在补钙吃钙片的同时,不要喝牛奶,好是喝过牛奶的半个小时后再服用钙片哦。

5.有高钙血症的患者不能吃钙片。例如原发性的甲旁亢因为甲状旁腺激素分泌增多,患者可以出现高钙血症。虽然这个时候行骨密度的测定有骨质疏松,或者有明显的骨量下降,但是也不能补钙。因为在补钙的情况下会导致血钙进一步的升高,甚至严重的情况下,还有可能会诱发高钙危象。

6.钙片也不适合与大米和白面一起吃,因为大米和白面中含有大量的植酸各种物质与钙片中的钙相结合以后,也能产生人体不能吸收的植物钙镁盐,会直接抑制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会让钙片的补钙功效明显下降。

晚上睡前服用钙片是最好,因为更有利于钙的吸收,可以避免食物中的成分对钙片作用的影响。

钙片临床主要用于妊娠和哺乳期妇女、更年期妇女、老年人、儿童等的钙补充剂,可以有效的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

钙片的安全性是非常高,仅部分人用药后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腹泻、便秘等,但一般都不严重,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如果在服用钙片期间喝牛奶,建议间隔2个小时,以免不利于钙片或者是牛奶中钙制剂的吸收,产生不良的影响。

建议在进食时口服钙片,或在饭后四十五分钟内服用,因为此时胃酸活性最强,钙片最容易吸收。在早中晚三个时段,由于人体肠道和胃吸收能力不同,补钙效果依次增强,晚上补钙效果最强,因此晚饭后吃钙片的吸收能力为最强。多注意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也可以吃含钙的食物,如豆类、肉类和乳制品,来补充钙。如果有明显的缺钙症状,可以口服钙片补钙。白天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补钙效果更好。

其实,早上跟晚上都是血钙含量比较低的时间段,都很适合补钙。但是相对而言,晚上钙片的吸收效果可能会比早上好。因为人体在不断地排除旧的,增加新的,骨骼组织中需要大量的钙的作用。而这个过程大约在人熟睡的凌晨三、四点的时候,速度最快。所以为了保证体内的钙指数更加的稳定,适合晚上吃钙片来补充钙。

其实晚上吃钙片并不意味着睡前吃,而是需要在距离睡觉有一段时间,最好是在睡前的4~5个小时,这个时候吃钙片最好。而钙片又要求是在饭后吃,所以晚饭也不能吃得过晚。如果晚餐吃得太晚,而吃完钙片后又马上睡觉,长期这样不但会诱发胃肠疾病,而且很容易患上尿路结石。这是因为钙被小肠吸收利用之外,还有一部分会随着泌尿道排出体外。

如果觉得《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早上还是晚上,需要注意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