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关怀健康从“心”开始——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特邀董卫欣教授作心脑血管健康专题讲座

2022-04-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为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远离心脑血管疾病,11月4日下午,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特邀市保健办董卫欣教授前来授课,在交易大厦1002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保健与健康管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许安阳支队长主持,支队47名干部职工参加。

董卫欣教授被称为“健康中国最早践行者”,累计讲座逾1700多场,参与人数众多。讲座开始前,董教授播放了一段5分钟的宣传视频以便大家初步了解心脑血管疾病,强化“预防比治疗更有意义”的认知。在双方建立了“在生活中养生,在养生中生活”的共识后,董卫欣教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幽默风趣地讲解了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致病危险因素、综合治疗和预防保健等内容,并演示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保健动作,分享了养生秘诀:戒烟酒、管好嘴、迈开腿、心情爽、睡眠爽、管理爽。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和董教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多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情况提出问题进行咨询,董教授都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讲座,支队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树立了健康生活理念,意识到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享受生活、快乐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健康管理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关怀健康从“心”开始——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特邀董卫欣教授作心脑血管健康专题讲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