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吃萝卜夏吃姜,姜的好处你想象不到,这样做,健康安稳度过夏天

2022-04-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葱姜蒜简称为厨房“三剑客”,能为食材去腥增香,在肉类去腥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一些岁数大的老人,已经把吃姜提上了日程,没错!姜除了可以调味以外,还能直接吃,尤其是睡了一晚之后,早晨含两片生姜,立刻感觉神清气爽,食欲大开,姜能加速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凉,对胃部保养,也有一定的益处,姜有一点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辛辣味,一般人真接受不了,今天分享一种糖醋泡姜的吃法,步骤简单,健康安稳度过夏天。

夏季为什么要吃姜?这里面是有缘由的,夏季气温闷热、湿热、潮热,天地之间,犹如一个巨大的蒸笼,人体湿热难耐,身体湿气过重,在三伏天养生,应该把祛湿放在第一位,所以说谚语也是有道理的,冬吃萝卜夏吃姜,姜的好处你想象不到。

今天用到的食材是子姜,子姜与生姜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就是姜未成熟的状态,也可以理解为姜的青春期,人们常说“姜是老的辣”,像这种子姜的辣度,大部分人都能接受,它以脆爽为主,辛辣味没那么严重,不同时期的姜,有不同的吃法,每年的7-8月份,是子姜的收获季节,如果你能买到子姜,那一定要试试这道糖醋泡姜,脆爽可口,祛湿发汗,对人的健康很有益处。

糖醋泡姜

食材:子姜

调味:食盐、白糖、糯米醋

1、准备适量的子姜,这种就是未成熟的姜,每年的七八月份上市,可以在菜市场或者超市购买,只需清洗干净,不用去皮,然后放置通风处,彻底自然晾干。

2、接着把子姜切开,改刀成均匀的薄片,装入盆中,加几勺食盐,抓拌均匀,新鲜的子姜,汁水比较丰富,需要用盐腌一腌,逼出内部水分。

3、大概2-3个小时以后,可以看一看,底部已经渗出不少水分,腌成这样,也就差不多了,把多余的水分攥一攥,攥得越干越好。

4、找一个干净的玻璃罐子,无水无油,保持干燥,最好提前用热水烫一烫,先铺一层姜片,再铺一层白糖,重复这样做,一直到装满瓶身,一瓶装不完,可以装两瓶,装至瓶身的百分之九十,倒入一瓶糯米醋,和姜片齐平就行。

5、放入冰箱中,冷藏保存,瓶口处可以垫一个保鲜膜,第二天就能吃,每天早晨吃两片,神清气爽,关键是味道不辛辣,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技巧总结

1、子姜就是生姜的青春期,在七八月份就已经上市,仔细找一找,很多地方都有卖的。

2、把子姜的水分逼出来,后期的口感,才会更脆爽,醋一定要发酵类的,勾兑醋不可以。

3、需要注意的是,姜虽然是个好东西,但是物极必反,每天的食用量,都是有要求的,最多2片就行,吃多了没用。

禁止抄袭,我是食味菜谱,热爱美食,每日更新家常菜和面食的做法,关注我每天学习做菜,总会给你惊喜。

如果觉得《冬吃萝卜夏吃姜,姜的好处你想象不到,这样做,健康安稳度过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