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桑拿已经out了,汗蒸是最好选择,养生又保健!

2022-04-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汗蒸已经完全颠覆了桑拿。汗蒸成为时下最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方式,可很多人对于汗蒸的概念还不清楚,甚至经常把汗蒸和桑拿搞混淆。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汗蒸和桑拿的区别有哪些,别再傻傻分不清了。

汗蒸是远红外发热设备释放热量,使人体出汗排毒吸收能量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汗蒸房释放的能量可以直接刺激细胞,激活休眠细胞,真正地从内到外改善体质,这与桑拿有天壤之别。

此外,高温的桑拿房内,已经不适合现代人的养生习惯和注重体验的消费观念。蒸桑拿5分钟,就会让你燥热难耐,而且桑拿只是简简单单的以出汗为目的。汗蒸则不通,汗蒸房的温度以42℃为标准,并且汗蒸房含有丰富的负氧离子,汗蒸一小时既没有燥热感,还会感到心旷神怡,汗蒸一次绝对是一个美美的享受过程。

美容:

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微血管功能衰退,皮肤供血开始减弱,皮肤逐渐松弛,加上日常生活压力,很形成色斑及皱纹。经常汗蒸能促使新陈代谢,促使坏死的皮肤角质自然脱落,大量的负离子及微量元素在热辐射的作用下能够激活皮肤组织的细胞,让肌体细胞更具活力,皮肤更有弹性。

排毒:

汗蒸能够改善人体微循环系统,及时清理淤积在人体内的各种毒素,减轻人体器官的负担,从而达到养生效果。汗液是人体排毒排寒的最大途径,汗蒸45分钟,人体系统基本运行一个周期,汗蒸一次能有效的给全身细胞洗个“澡”,重新让身体充满活力。

驱寒:

汗蒸房42°左右的温度,能够使人体温度慢慢升高,血管扩张,血液循环逐渐加快,体内寒气慢慢被排除,经常汗蒸能够有效改善阴虚体质,避免手脚冰冷,尤其对于关节炎,类风湿相关疾病有特效。

小编所说以上3点,都是桑拿不具备的。桑拿的原理就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排汗,然后搓个澡什么的,这样对于人体的排汗系统来说,相当于揠苗助长,对于养生没有任何养生意义。汗蒸则不通,汗蒸以45分钟为一个体验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排汗排寒排毒,还能吸收到蒸房释放的多种能量,促进身体健康。桑拿和汗蒸的区别你知道了吗?

如果觉得《桑拿已经out了,汗蒸是最好选择,养生又保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