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水土不服的症状,怎么改善呢

2022-04-14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6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水土不服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一般表现为从一个常居地区,到达另一地区后,身体会有明显不适。这种症状发生的年龄段非常广泛,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小孩子,都有可能会出现。轻度的水土不服对人没有明显影响,较严重的水土不服容易造成体质下降。那水土不服的症状是什么,怎么改善呢?

一、水土不服的症状

1.腹痛腹泻

腹部胀痛和拉肚子是水土不服最明显的一个症状。一般身体较为敏感的人,换个水土到达另一个地方后,肠胃是最先会出现反应的。因为肠胃很容易可以通过人的进食感受到水土变化,没有办法适应就会引起疼痛和腹泻。

2.食欲不振

有一些人在到达另一个地方后,会出现明显的食欲不振症状。这类水土不服,患者看什么都吃不下,就算吃一点也会感觉恶心想吐。这些人在到达新的地区后,一般会迅速消瘦。

3.胸闷气短

有少部分人到达新的地方,会出现胸闷气短的症状。这种症状一般不会持续很久,是间歇性的,大概在刚刚到达当地的时候出现,也有一些人在离开当地的时候会出现。

4.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也是水土不服的常见症状。这种症状一般表现为认床,很多人在换了一个床,换了一个地方睡觉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会难以入睡,就算入睡,睡眠质量也不好。

二、如何预防水土不服

1.经常饮用当地的水

水土不服很容易影响人的肠胃系统,所以建议经常水土不服的人到达当地后,先喝一杯当地的水。这样可以给肠胃一个提前适应的机会,注意不要一次喝太多,先少量多次的喝。

2.不要过度劳累

在到达新的地方游玩,或者是工作时,一定要注意第一天不要太劳累。刚到那里就非常劳累也容易诱发水土不服。

有的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后,会感觉当地水的口感和味道与家乡大不相同,有些人便会产生胃口不佳、失眠、头昏无力、精神萎靡等不适,甚至出现消瘦、腹泻、皮肤发痒等症状。这些现象并非由疾病所致,是因为环境突然改变引起的,俗称“水土不服”。下面我们一起具体的了解一下,水土不服的症状,怎么改善呢

水土不服的症状

1、大多数旅行者腹泻发生在到达目的地后的4-14天内。当然如果你误食的病菌越多,你发病的时间也可能越短。旅行者腹泻的临床表现根据病原体的不同有所差异。

2、腹泻,肚子痛,精神差,不想吃东西。由ETEC、EAEC、霍乱弧菌、病毒等导致旅行者腹泻的病患,通常有这些表现。这是因为这些病原体大多为非侵袭性病原体,感染主要局限于小肠,发烧等全身中毒症状并不明显。

3、总是觉得想去厕所,大便稀、带脓血。若是感染了志贺菌、沙门菌、空肠弯曲菌等侵袭性病原体,病患的肠道病变明显,可发展出结肠炎,并出现这样的症状。

4、不治疗也可以自己好。总体来说,旅行者腹泻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说,许多病患的症状都在1-5天自行缓解。也有少部分病患症状持续时间可超过1个月,这可能主要由一些寄生虫导致。

水土不服的解决办法:

1、可以去买平时就喝过了的一些品牌的矿泉水蒸馏水。减少自来水的使用。

2、坐火车。因为坐火车比飞机慢。然后经过一些大站的时候,火车上的饮用水也会换成那个站的水。一个站一个站的水,接一点,喝两口,就这样一路适应过去。另外缓一点的交通工具也可以让身体有一个适应当地的环境气候的时间等等。

水土不服一般常见的症状是出现腹泻,其次,还可以出现食欲下降、腹痛、恶心、呕吐等等。水土不服就是指当人到一个新的环境之后,暂时不能马上适应,因此就会导致肠胃的功能失调或者是调节紊乱,从而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

不过水土不服的症状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一般在14天左右会自行恢复,所以当出现水土不服时,建议饮食要清淡,少吃多餐。

水土不服是指脱离原来的居住生活环境,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之后,因为饮食生活习惯不同而出现的一系列症候群,一般以胃肠道反应为常见。可以吃点益生菌进行对症治疗。

平时多喝温开水,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不宜吃生冷及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喝酒,规律进食,避免暴饮暴食,同时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凉。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如果觉得《水土不服的症状,怎么改善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