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上海金城护理院第二届膏方节开幕在即,共赴养生盛宴~

2022-04-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重磅!

上海金城护理院第二届膏方节即将盛大开幕!

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5日上午(周五)

活动地点

上海金城护理院一楼门诊大厅

随着天气温逐日走低,有保健意识的市民已把冬季养生事宜提上日程。中药养生膏方近年越来越受市民推崇。民间自古流传“今冬进补、明年打虎”、“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的说法。又到一年进补时,上海金城护理院秋冬膏方进补正式开启。

膏方,又叫膏剂,以其剂型为名,属于中医里丸、散、膏、丹、酒、露、汤、锭八种剂型之一。膏方一般由20味左右的中药组成,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根据中医理论,秋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

为什么要在冬令时节服用膏方?

在《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篇》指出:“冬三月,此谓闭藏,冰冻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己有得,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痿厥,奉生者少。”这就是适应冬天气候环境,是一种养藏的方法。

自然界气候环境的运动变化,无时无刻不对人体产生影响。“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地之大经也,弗顺则无以为纲纪。”根据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即春温、夏热、秋凉、冬寒,秋冬季节是收获的重要季节,人体为适应外界渐冷的气候会作出相应的调整,血液在消化道为多,消化腺、消化酶分泌增多,消化机能增强,食欲旺盛,体内高热量食品需求增多,容易吸收,并把营养藏于体内,同时代谢降低,消耗减少。

膏方能补什么?

1. 补虚扶弱

凡气血不足、五脏亏损、体质虚弱或因外科手术、产后以及大病、重病、慢性消耗性疾病恢复期出现各种虚弱症状,均应冬令进补膏方,能有效促使虚弱者恢复健康,增强体质,改善生活质量。

2. 抗衰延年

老年人气血衰退,精力不足,脏腑功能低下者,可以在冬令进补膏滋药,以抗衰延年。中年人,由于机体各脏器功能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下降,出现头晕目眩、腰疼腿软、神疲乏力,心悸失眠,记忆减退等,进补膏方可以增强体质,防止早衰。

3. 纠正亚健康状态

膏方对调节阴阳平衡,纠正亚健康状态,使人体恢复到最佳状态的作用较为显著、在节奏快、压力大的环境中工作,不少年轻人因精力透支,出现头晕腰酸、疲倦乏力、头发早白等亚健康状态,膏方可使他们恢复常态。

4. 防病治病

针对患者不同病症开列的膏方确能防病治病,尤其对于康复期的癌症病人,易反复感冒的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在冬令服食扶正膏滋药,不仅能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在体内贮存丰富的营养物质,增强抵抗力。

膏方节期间,上海金城护理院邀请市膏方专家和本院资深膏方专家为百姓提供膏方养生咨询服务。专家现场把脉问诊、辨证施补,开具适合个性化体质的膏方。敬请关注!

如果觉得《上海金城护理院第二届膏方节开幕在即,共赴养生盛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