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牛,全国首个养生美食食材集散地花落青岛平度

2022-04-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半岛记者从平度市商务局获悉,正值第二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在青岛平度举办,9月9日,中国烹饪协会养生美食食材集散地授牌仪式在平度市政府招待所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养生美食食材集散地花落平度。

“平度拥有丰富的食材资源和深厚的节气养生美食文化,此次中国烹饪协会将养生美食食材集散地落户平度,不仅能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且能够提升产品附加值,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表示,希望平度能够增强互联网思维,打造中国烹饪协会与平度市深入合作的新品牌;中国烹饪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众多企业力量,全力支持平度将集散地建设成为全国餐饮业新的关注点,打造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让广大人民吃出营养、吃得健康,优质养生食材是基础。地处北纬36度黄金纬度线的平度,位于山东半岛中心区域,濒临渤海黄海,四季分明、湿润多雨,造就了大泽山、茶山、桃花涧等近千平方公里自然景观资源和质量上乘的食材资源,是中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广袤的沃土孕育了品类众多的养生食材,平度粮油肉果总产均跨入全国百强,有19种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居全国县级市之首;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市,拥有众地坚果、天祥食品等一批美食产品加工企业,平度大花生、蟠桃姜茶等美食产品广受欢迎。

不仅如此,平度还拥有丰厚的食养文化。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平度,曾是齐国胶东半岛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二十四节气起源地、验证地,节气养生文化底蕴深厚,以西汉时期徐万且“二十四节气”为基点,演变形成的四时食疗、节气养生的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传遍中外。

近年来,平度市立足优势资源,依托首个全国养生美食文化之乡,启动了“顺时养生·食在平度”品牌建设,重点建设养生食材生产示范园区、养生食材加工示范园区、养生食材采购示范园区、生态食养旅游示范区等4个示范区,制定全国首个美食养生标准,启动“国字号”养生美食人才培养基地、胶东菜研发基地等2大基地建设,构建以特色地标产品为引领的养生美食产业链,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样板,倡导顺应“天时、地时、人时”变化,合理膳食的平度养生新风尚,形成了集传统二十四节气与平度现代养生理念于一体的康养理论体系、产业融合体系,在新时代展现了节气养生美食文化的无限魅力。(半岛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孙晓东 孙科强)

如果觉得《牛,全国首个养生美食食材集散地花落青岛平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