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最易损肾阳气,中医药食同源养生粥,养肾补虚,温暖过冬!

2022-04-21 分类:养生资讯

冬季寒气最重,容易损伤肾中阳气。

如果肾阳亏虚,就会出现一系列人体机能衰退和老化的现象,如腰背酸痛、四肢冰凉怕冷、舌苔发白,小便清长,女性还有小腹冷感的情况,保暖不得当就很容易痛经。

冬季,也正是养肾补虚的最佳时期。

冬季补肾首选的方式当属温补肾阳的中医药膳,不仅能滋补肾阳,增强人体抵御寒冷的能力,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病力,防病强身,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基础,

而且药膳用料都是普通药食同源的食材,价格低廉也容易采买,制作方便简单,且效果甚佳。

今天小鹰就教大家做一道简单好学的养生粥,早晚食用不但可以养生,还暖身好消化。

山药核桃仁猪肾粥

材料:山药100克(干品30克),核桃仁20克,猪肾1对,粳米150克,葱白、五香粉、生姜、盐各适量。

做法:将山药洗净切厚片;猪肾洗净,去筋膜,切薄片;粳米淘洗干净,同入锅内,加水适量,慢火煮粥,将熟时入葱、姜、盐及五香粉调味。早晚温热服食,隔日1次。

功效:养肾补虚,健脾养胃,温肺定喘

适用于肾阳虚而致畏寒肢冷,肾虚腰痛,虚寒喘咳,脾虚食少,胃腹冷痛者。

如果觉得《冬季最易损肾阳气,中医药食同源养生粥,养肾补虚,温暖过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