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的养生之道:晚餐应该吃这些,健康长寿秘诀!

2022-04-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小编小区临街一楼有一家中医诊所,由一名老中医和他医学院毕业的孙子一起坐诊。老中医头发灰白,精神矍铄,面色红润,说话中气十足。

小编在老中医那里看过几次病,与他混熟了。有时有空就到他那里转转,遇到没有病人时,就与老中医聊聊天,听他侃侃养生之道。

老中医一家5口人,个个身体都很好。小编很想知道他家饮食情况,想看看他们都吃些什么。老中医就叫他的孙子把其中一天的晚餐照片发给了我。一共四菜一汤:图1韭菜苔炒鸡蛋、图2卷心菜、图3干子炒辣椒、图4番茄鸡蛋汤,还有一小碟花生

老中医说:韭菜苔食之能生津开胃,增强食欲,促进消化;卷心菜具有健脾养胃、强壮筋骨、清热利水作用;干子中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番茄具有抗癌作用,能缩小前列腺肿瘤,降低消化道癌、胰腺癌、乳腺癌等的危险;花生米可增强记忆力、健脑和抗衰老。

老中医还说:“养生之道,莫先于食。药补不如食补。饮食要合理搭配,不可偏嗜;食宜清淡,避免过咸。吃饭时还要有愉快的情绪,才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于食物的消化。饭后散步有助于促进消化,对身体有利。”真乃听君一席话,胜读十载书啊。

如果觉得《中医的养生之道:晚餐应该吃这些,健康长寿秘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