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道德经推背养生桩日常训练方法精要

2022-04-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道德经推背养生桩日常训练方法精要。

前面讲过推背养生桩站立方法,这里在强调一下要点和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早上最好面朝太阳升起的方向。还有就是两臂微曲一定要放松自然,两掌微抬有向外推出的感觉,要有推在人的后背上一样的想法。

在一个要点就是臆想自己不是自己,这一点有点困难,不要强迫自己可以去想,想一下就可以,时间长了自然会达到理想效果。把前方虚拟的空气想象成一个无形的自己,后面这个人的手推在你的后背上。这里有两个人在站桩,一个有型的你,一个无形的你。其实这个无形的自己才是真正的你。这里是不是有点佛家的理论,其实这正是道的精华所在。道德经第二章里讲有无相生,就是这个意思。

时间 上可以早晚站桩两次,开始每次十到二十分钟,以后可以逐渐增加时间。这里重点讲一下收功方法,收功时要缓慢放下双手,然后可以做一下全身抖动,然后闭眼静默一会,做全身啪打,从手臂到双腿还有身体,用空心掌啪打即可。啪打时不可太用力。

如果觉得《道德经推背养生桩日常训练方法精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