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谈保健品社群运营:数数会销的那些祖传法宝,廉颇尚能饭否?

2022-04-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1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节选自 健康产业人&银发产业网连载文章《保健品社群营销JQK模式》

接前文《疫后大健康产业必定爆发,对会销行业却是灾难...》

而我们线下如果单纯的去卖产品,肯定没有出路,我们线下一定有我们自己的特长啊,主要是我们传统的服务营销的特长,我把它总结成两点。

我们线下的第一个特长是提供的陪伴和服务和经营服务啊,包括家里面一些做家务啊,老人的陪伴。陪伴旅游啊,到店里面做一些活动啊,唱一些歌啊,搞一些这种老年理事会等等啊,这是我们承担的类似于这种居家养老的这种服务啊。

第二个,我们有一些慢性病啊,不是单纯的吃个产品就能好的。他需要一些专业的指导啊,比如说我们血糖需要专业指导啊,减肥需要专业指导。

未来老人肯定会有健身房的,会有专业的健身教练啊,比如说中医养生啊,会有中医的诊所啊。

那么提供这样专业的技术,比如说艾灸啊,我需要帮你选穴位等等。所以说,要么有技术啊,有专业技术,要么可以提供陪伴服务啊,这就是线下和线上的相比它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线下单纯的卖产品的这种机会。越来越少,而且这个加速的在减少。

所有的营销啊,不管是店面还是互联网,还是什么超市商场药店啊。它的核心是研究消费者的需求啊,我们只要能够把消费者需求搞清楚,就什么事儿都能解决啊。

那么我们中国的退休的老人,他的需求,最终的需求就是三个啊,一个是怕死,一个是怕孤独,一个是怕没用。退休之前多做这个领导给家里人做贡献啊,退休以后啊,觉得是没用。

怕死、怕孤独、怕没用,是我们老人的三大核心需求。在过去的都有成功的三个商业模式啊,都是比较成功的。

第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啊,就是这个怕死做的是健康行业啊,而怕死的人群实际上是集中于,这个人群有已经有明确重大疾病的人,第二个是年龄特别大的人啊,70岁以上的人。

那么,70岁以下的人相对来说这种怕死的这种方面要少得多,所以说70岁以下的参加旅游的。报广场舞的这个群体,要想买保健品是很难的,因为他没有。

这种怕死的这种刚需啊,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老人虽然都是老年人,但是老年人一定是分层。三大类:

一是特别老的,85岁以上的那是将来,住在养老院的啊;二是85岁以下的没有人愿意住院,住在养老院啊,70到85的在会销团队中间玩儿啊。三是70岁以下的在老年大学和旅游在旅行社玩。

所以三个不同阶段的老人,有着三个不同阶段的服务需求。

第二个比较成功的商业模式,怕孤独。怕孤独,现在就是各种老年大学啊,各种旅行社呀、各种什么旗袍等各种组织啊,其实都是为了出来打发时间的。

这个怕孤独,在过去没有老年大学,没有各种俱乐部之前,我们传统的服务营销的店面。

体验营销的店面也解决得非常好啊,特别是体验营销,更多的是解决了,怕孤独啊,但凑在一起啊,因为我们。

在韩国体验店,我们一直运营,今天是第16年了。我觉得,首先韩国的体验店。他不是解决治病的问题的,他说,首先是解决怕孤独的问题啊。那么这是一个比较成功的这个商业模式。

那么还有一个怕没用的商业模式啊,怕没有的商业模式就是互联网理财金融,肯定是骗人的。他为什么能成功呢?

谁退休到哪儿呢,他怕家里人说他没用啊,他也赚不到钱。

所以他就想把自己的钱拿到投资理财那边,去赚更多的钱,而偷偷的拿到外面去不跟家人说,他想等我赚到钱以后,跟家里人一说,家里人不就表扬我,你看我多能干啊,我退休以后他给家里人能够赚钱。

所以说在这个投资理财,为什么老人要花五到10万个亿进入其实就是以为解决了一部分有钱的老人啊,各位一定要明白啊。

一定是有钱的、当干部的、当领导的老人,他怕别人说也没用啊,穷啊呢不当领导的老人他根本就没用,他也不担心,别人说也没用。

所以说,投资理财公司找到的都是有钱的当领导的这些老人啊。

这就是是三个核心的需求。那么这两年咱们国家在整顿这个大健康行业尤其是这个江湖的团队进入这个灰色行业,把整个服务营销冲击崩溃了。

我到现在为止,不过现在为止我都坚持认为:传统的会销服务营销和传统的开体验店的营销,是中国的一个伟大的创举啊,是非常符合中国特色的一种居家式养老。

它实际上是一种,解决老人先陪伴孤独然后免费。产品来买单啊,比如说家里的小孩儿,你可以进托儿所对吧。

一个月花3000块钱。那么老人为什么被拖老所呢?寄托老所也应该花3000块钱,但老人家到了我们这儿来,他没有花3000块钱拖老费,他花了传统的店面的体验营销和传统的服务营销啊。

虽然政府有一段时间做了打击,但我相信政府会通过的总结。他们发现居家养老推不下去以后。反而会发现,卖保健品的这一群人能够很好的把老人安顿好。

如果让老人聚在一起啊,在店里面搞活动啊,这个我认为可能逐渐放松。

所以回头我觉得这个行业的监管也会做一些调整啊,但是有个很重要的点就是你聚众讲课,夸大宣传产品去治病,我要这条路肯定是回不去了。

店里面主要是监管的治疗疾病的宣传啊,无论你是讲课还是视频啊这个呢,我想肯定是回不去了。

接下来宣传保健就是保健,养生就是养生,预防就是预防啊。特别是保健食品。过去不能讲辅助治疗疾病,不能预防疾病,现在关于不能预防这个已经可以松口了。

所以,在这个大健康行业即将爆发十倍甚至100倍的情况下,我们线下的店面能够找到我们的机会,传统的店面的运营方式肯定是越走越小,而且大家等上班以后,我相信这个事情的变化会更大啊。

未完,待续!《选品错误,万劫不复:保健品社群营销产品的三条红线!》

如果觉得《谈保健品社群运营:数数会销的那些祖传法宝,廉颇尚能饭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