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社群“福利”骗局、保健品陷阱……大数据揭老年人累计分享的反诈内容近千万次

2022-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杰 济南报道

在手机上刷资讯、搜信息、看视频,成为当下银发族们紧跟时代潮流的新习惯。在第九个“老年节”到来之际,阿里巴巴旗下的UC大字版App数据显示,老年人不仅关注时事,玩转养生,在面对花样迭出的电信网络诈骗时,他们开始选择获取权威信息,时刻提高警惕。

2020年底,UC针对老龄群体的使用习惯推出UC大字版App,通过内容和体验的适老化升级,解决老年人在数字生活中遇到的各项实际问题。上线至今,60岁以上老年注册用户已达数十万,每日在线高峰时段集中在早上7点和晚上8点,平均每日在线时长约1小时。

在UC大字版App用户中,男性、女性用户比例为2:1。其中,老年男性用户偏爱读新闻、谈军事、聊历史,闲暇时光看《亮剑》等经典剧集。女性老年用户则对旅游出行、美食烹饪、生活妙招更为热衷。

数据显示,在老年人搜索话题中,养老金、电信诈骗、种植牙、学用手机、染发等名列前茅。一方面,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开始接受并享用手机为生活带来的各项便利,另一方面,面对花样迭出的电信网络诈骗,他们选择获取权威信息,时刻提高警惕。

老年人热搜的反诈相关问题涵盖了社群“福利”骗局、预存话费猫腻、电信诈骗套路、保健品陷阱等诸多方面。每当看到反诈知识干货,老人们不止满足于自己学,还热衷将内容分享给亲朋好友。数据显示,UC大字版App反诈相关内容的收藏和转发已近千万次。

值得关注的是,在UC大字版App反诈信息搜索用户中,女性老年用户风险防范意识普遍高于男性,在用户占比中达到了七成,他们成为了左邻右舍中最为活跃的反诈宣传员。

如果觉得《社群“福利”骗局、保健品陷阱……大数据揭老年人累计分享的反诈内容近千万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