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意识很强烈的90后 喜爱什么类型的保健品?

2022-05-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哪一拨人最注重养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你们别以为养生是中老年的事,其实我们的90后已经展开了全方位自救。

近年来,90后脱发、90后失眠等网络词层出不穷,但是恰恰反映了90后在亚健康问题上频频“躺枪”。这个问题背后的真相其实很励志:在互联网时代下成长起来的90后人群,更不愿容忍自己的体态和美颜被生活所“摧残”,在电商平台上相应体现出庞大的自我养护人群。

90后的亚健康问题不再是只反映在数据上了,“枸杞+保温杯”也不再只是戏谑的网络用语,越来越多的90后察觉到了身体的“老化”程度,开始走上了养生的道路。

根据阿里健康发布的《2017年度健康消费报告》内容显示,以90后为主力军的30岁以下健康消费人群占比超过50%,该人数占比基本随年龄段呈现下降趋势。

90后爱用保健品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90后女性比男性更注重养生,这意味着在健康问题上,女性比男性更敏感。但总体来说,90后大致进入了养生的大门,这也是好的趋势,毕竟拥有一副健康的体魄,会使人有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

根据90后使用保健品频率占比可以知道,超过一半的90后有用保健品的习惯,仅有极少数的人不打算用保健品,还有一部分人有考虑使用保健品。不难看出,大多数90后对健康的重视以及养生意识还是很强烈的,并且已经开始付诸行动。

根据90后最在意的保健品功效可以看出,90后十分追求增强身体免疫力。由于女性的养生意识强于男性,因此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方面的功效占比也比较高。此外,睡眠依旧是90后无法摆脱的问题。

90后喜爱开袋即食类滋补品

事实上,90后的养生方式其实是一种“养生朋克”: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膜;一边“作死”、一边养生。而滋补品“零食化”的趋势则迎合了这一痛点。

2017年,开袋即食类蜂蜜、枸杞、阿胶、燕窝等滋补品快速走进写字楼,成为越来越多中国白领的办公桌“标配”。《2017年度健康消费报告》显示,2017年品名中含“即食”关键词的滋补品购买人数,较2016年同比增长27%。且忙且养生,闲时来一块,在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与生活中依然不忘养生的职场白领们自有一套速食style。

90后更青睐购阿胶和枸杞。全年即食滋补Top100 品名中,阿胶/固元的出现频次三倍于枸杞,凭借庞大的女性消费势力强势登顶,成为年度销售冠军,枸杞、枣分列二三名。

如果觉得《养生意识很强烈的90后 喜爱什么类型的保健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