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失眠了怎样尽快入睡

2022-05-04 分类:两性知识

众所周知,人这一辈子,有1/3时间都在睡觉。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剩余的2/3的人生。但是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很多人精神压力大,会有失眠的症状。

那么对于失眠,不仅对身心健康影响非常的大,还会导致其它精神疾病的出现,因此失眠的朋友一定要重视起来。

失眠了怎样尽快入睡,这里教你几个小妙招。

1.清理自己的思绪

如果你属于喜欢胡思乱想的类型,那尽量在白天解决你的烦恼,不要到了晚上再为此忧心。如果到了晚上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那试试播放助眠的音乐,把你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音乐上,安心入眠。

2.睡前准备

衣服太紧了、换件松的,解开头发、脱掉袜子、胸罩和其它一切阻碍血液循环的东西,理好枕头、盖好被子,尽可能舒服地睡觉。

3.关上所有灯

当你真正躺在床上的时候,要杜绝一切光源。光直接影响着你的睡眠质量。光线不仅会阻止身体分泌褪黑色素(睡眠激素),还会刺激下丘脑提高身体温度,生成皮质醇,使身体保持清醒的状态。

4.改善睡姿

睡眠不好可能是因为睡姿差,或者是睡觉的时候压迫到了身体的某一部位。让脊柱保持直线,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换掉过软或者过硬的床板,让自己睡得更舒服。

对于失眠,有个好的睡眠作息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按时起床,按时睡觉,坚持规律的作息,身体自然会知道什么时候必须入睡。在遵循规律作息的基础上,再给身体一定的暗示,让它放慢节奏,放松下来,静下来,有个舒适的睡姿,这样就能更快入睡。

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学习或者家庭生活压力大,很多人晚上常常有失眠,晚上睡不好觉,容易惊醒,身体乏力等症。多数人都被失眠所困扰,那么每当人们失眠了有什么办法能尽快入睡呢?

下面给你推荐几个抗失眠的好方法,助你更快走出失眠,有个好睡眠。

怎样才能快速入睡呢?

1.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2.热牛奶、百合、小米等

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3.抱个抱枕

有些人是因为缺乏安全感而难以入眠,睡觉时整个人喜欢躲进被窝,这样的,可以试着抱着抱枕或者是毛绒玩具入睡,若是怕黑的,可以在床前放小夜灯。

4.薰衣草芳香疗法

许多研究证实,闻薰衣草可以帮助人们入睡,提高睡眠质量。失眠或间歇性失眠的人可以在卧室里放薰衣草香薰、精油或竹子,营造一个充满薰衣草香味的睡眠环境。这样可能更快入眠。

5.自我联想法

想要尽快入睡,可以用自我联想的方法,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脑海当中想象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有很多闪亮的星星,很美丽,慢慢看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想要走出失眠,合理饮食有助于睡眠哦。比如你可以多吃助眠食物,色氨酸是一种助眠的氨基酸,而奶酪、鸡肉、蛋类、豆腐、鱼类、牛奶、花生、南瓜子、芝麻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色氨酸。注意在平时的饮食,特别是晚餐中多摄入这类食物。

晚上想要睡得好,一定要控制食量,下午五六点开始就要控制饮食,这关系着你的睡眠质量。清淡的饮食能让你睡得更好,暴饮暴食和高脂肪食物会延长消化时间。若是半夜肚子胀气,你当然不容易睡着。

还要注意避免咖啡因的摄入,咖啡或者其它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会搅乱你的睡眠。咖啡因能在人体内滞留8小时之久,所以你下午喝的咖啡甚至可能导致你晚上失眠。想要避免晚上失眠,下午之后就不要再喝咖啡了。

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或饮料可以帮助你睡眠,如香蕉。香蕉富含镁,镁能放松肌肉,促进褪黑激素和血清素的分泌,后者是促进睡眠的激素。

也可以吃燕麦。燕麦中的谷类能促进胰岛素分泌,自然地提高血糖水平。燕麦还含有褪黑激素,一种促进睡眠的激素。此外,杏仁和蜂蜜也适合睡前食用。

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温热的牛奶,牛眠助眠效果也非常好,总之想要尽快入睡,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情,睡前不要想太多,听点轻音乐都是有帮助的。

很多人都经历过躺下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的情况,更严重的会通宵失眠,这是非常郁闷的事。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最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身体疲累了自然睡的就快。

当然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这样对快速入睡帮助大,不妨试试。

失眠了想要尽快入睡,不妨试试泡脚。这个是真的有效。这是个偶然机会,我发烧为了出汗,选择了泡脚。后来慢慢我养成了习惯,每天泡脚,准备个桶,后来我发现泡脚的时候就想睡觉,且是特别困特别困,把水倒掉了,上床就直接睡过去了。而且现在有很多泡脚的中药材也有助有睡眠,不妨试试,坚持泡脚肯定能改善你失眠的问题。

如果觉得《失眠了怎样尽快入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