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谷雨时节话养生

2022-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过了谷雨夏天就不远啦。谷雨是“雨生百谷”的意思,这个节气的气温升高,雨水增多,非常适合谷物农作物的播种,是播种的好时节,正所谓“春雨贵如油”,有了雨水的灌溉,谷类作物才能茁壮成长。谷雨节气还有一个很大的气候特点,就是湿气特别大,湿气比较重,这个时候养生需防火祛湿,多吃一些清热祛湿比较好的食物,煲一些祛湿汤喝,对身体健康有益。

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不仅是老年人注重养生,年轻人也会很关注健康的饮食习惯,因为保持良好的体质才有更多的活力,最好的方法其实就是顺应季节,来准备合适的吃食。这个时节要注意多吃些养肝润肺的食品,保持清醒的大脑,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比如酸甜食物和粗粮,比如豆类及其制品都是很棒的选择。蔬菜类中有芹菜、油菜、胡萝卜、莴笋等,都是必备菜肴。水果方面可以多吃沙棘、草莓、菠萝等,因为营养丰富且性质温和,吃了不上火。同时,要少食酸性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可多吃一些沙棘制品,防止体内积热。

早晚可以出来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对保持愉快的心情很有帮助。另外踩单车也是很流行的,约三五好友,在周末时光去外面骑车晒太阳,不仅能借腿部运动使血液循环加速,同时也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身体的舒展很有好处的。也有人会选择去游泳,不仅可以有效减肥健身,而且相比慢跑等陆上运动,游泳时在浮力的作用下更不容易损伤身体,对心肺的循环也有好处。

如果觉得《谷雨时节话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