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必备汤水,一口暖心,一口暖胃,你必须学会它

2022-05-23 分类:养生资讯

每年橘子季节,老妈都很爱把吃橘子剥下的皮放阳台晒干,储存起来,久而久之,家里就囤了一大罐子的陈皮,有的已经放了5年以上,又脆又芳香。老妈捎来的那罐陈皮,我一直琢磨着怎么好好利用它。突然就想起陈皮梨汤。 秋季养生必备汤水,一口暖心,一口暖胃,你必须学会它。那么这么一道美味又简单的陈皮梨汤是如何制作的呢?简单几步就可以搞定一个街边美食哦,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探索一下它的做法吧。还不快来和我一起学这道美食!

陈皮梨汤

By 八哥开饭啦

配料:

梨 300克、陈皮 适量、冰糖 20克、枸杞 5克

烹饪步骤:

1.陈皮用温水泡开

2.梨切块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梨

4.放入陈皮

5.放入冰糖,熬制半小时

6.出锅五分钟前,加入枸杞

烹饪小贴士:

1、挑选梨子首先要观察外表,包括梨皮。如果梨皮看起来较厚,最好不要买,那样的果实粗糙并且水分不足。应该挑选看起来梨皮细薄、没有疤痕的梨子,这样的梨子质量较好。2、要看梨脐,就是梨子的肚脐,最底部的地方,梨脐深地为母梨,如果看起来较深而且周围光滑整齐,具有规则性的圆形则为较好的梨子。3、要选择形状端正规则,果肉细腻的梨子,这样的梨子果肉鲜嫩,水分充足,香甜可口,质量也有所保证。4、尽量不要选择形状不规则的梨子,对于这样畸形的梨子果肉分布不均匀,吃起来没有感觉,还不够塞牙缝。这种梨子味道缺少甜味,苦涩难耐。

大家还知道其他的美味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必备汤水,一口暖心,一口暖胃,你必须学会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