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提示」本周顺义气温较低,需注意保暖!附冬至节气养生知识~

2022-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据顺义区气象台最新消息,本周前期和周末有两次阴天过程,周前期能见度较差,中期有3、4级偏北风,能见度好转,随后,周末的能见度又将转差。本周最高气温2~5℃,最低气温-6~-3℃。

一周天气预报

据预报,今天白天零星小雪转阴,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天气阴冷,外出请注意防寒保暖。周三白天有3、4级偏北风,能见度逐渐转好,到周五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这几天的气温在-7~5℃之间。预计周末两天的空气质量将略有转差,周日云量逐渐加重,天气将由晴转为阴天,周末的气温在-5~6℃之间。近期公园湖面逐渐结冰,但冰层较薄,市民请勿滑野冰,以免发生危险。

温馨提示

1.冬季寒冷,气温较低,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2.注意取暖设备使用安全和用火用气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

3.低温天气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建议此类患者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有高血压病的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休息和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及作息时间,避免情绪上的大起大落。

冬至节气养生

冬至被视为冬季的大节日,民间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这其实指的是其养生意义。冬至过后正是一年中温补阳气的最佳时期。那么,冬至时节,到底该如何养生,达到温补阳气,强身健体的效果呢?

适量运动祛火气

冬季寒气较重汗孔闭塞,阳气郁积体内,“气有余便是火”,因此冬季很多人会上火,如口腔溃疡、口唇旁起疱等。可根据自身情况在室内做些适量的运动,使身体发热、微微汗出为宜,保证气血通畅少生病。

食多温补少寒凉

冬至过后,应多吃温性食物,少吃或不吃寒凉食物。冬季饮食忌黏硬生冷,晨起食热粥,可养胃气,在熬粥时可适当放些黑木耳、银耳、百合、黑芝麻、蜂蜜、枸杞等。

在补充热性食物的同时,还要记得吃一些补充津液的食物,如荸荠、藕、梨、萝卜、白菜等。

拍拍打打助阳气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或阳虚体质比较怕冷的人,可有针对性地做一些运动,激发身体阳气,保证气血通畅。

具体做法为:双手握拳,两只胳膊前后交替甩动捶打前胸后背,捶打背部正中和两旁,可激发阳气;每次10分钟左右,以活动到身热微微汗出为度。在自然直立、手心向里的姿势时,用手拍打揉搓胳膊、腿的外侧部位,每次10分钟左右,也有利于激发身体的阳气。手脚冰凉的人可双手五指伸展开对插指缝,揉搓手指;晚上热水泡脚后揉搓脚部,特别是脚趾头、趾缝部位要揉到位。

如果觉得《「提示」本周顺义气温较低,需注意保暖!附冬至节气养生知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