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神奇的冬瓜养生奇效——秋季吃它胜过虫草

2022-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瓜汁有护肾的功效: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动物排尿量,减轻由升汞引起的肾病病变程度,并具有显著减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组织学显示,冬瓜总氨酸(大剂量)、冬瓜葫芦素对升汞引起的肾损伤均有较明显的保护和阻断作用。

民间有利用冬瓜皮、蚕豆和水熬煎,去渣饮水,可治肾病水肿和心脏病水肿之功效。肾虚的朋友每天一杯粟滋轩核桃黑豆粉,补肾壮阳,护肾强腰,调理肾精,预防肾疾病。烟酒辛辣过多会增加体内肾的负担,因此调理期间一定要禁忌这些!

冬瓜籽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功能,具有良好的润肤美容效果。此外,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内分泌失调是黑色素加重的一部分原因,所以平时要早睡,注意饮食清淡合理,规律内分泌。内分泌失调还会导致毛孔分泌异常,油脂堵塞。每周一次滨趣撕拉面膜清洁肌肤,疏通毛孔,令毛孔自由呼吸。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进食冬瓜,因为冬瓜性寒损阳,会加重胃寒者的病情,导致患者腹胀和腹泻,还很容易引起食欲不振,冬瓜寒凉,女子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应忌食,以免影响月经量并加重痛经程度。生理期要注意私处健康,月经期间千万要注意忌吃辛辣,辛辣的食物不利于体内排毒,加重痛经等状况的出现。

如果觉得《神奇的冬瓜养生奇效——秋季吃它胜过虫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