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意正浓,请查收你的《深秋养生手册》

2022-06-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是进入冬季的转换期,这种变化又有昼夜温差大、冷暖变化大以及极不规律的特点。气温的变化往往会使人措手不及,再加上深秋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舌干少津、皮肤干燥等症状。

传统中医认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这些症状的出现,是由于秋季是“燥气当令”的季节,所以在深秋时节,滋阴润燥、补肺养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深秋该如何养生?

一起来学起来吧!

1、调理滋补

秋季是“燥气当令”之时,宜吃润肺生津的食物,比如蜂蜜、如梨、香蕉、苹果、银耳、百合、萝卜、豆浆、乳品等润燥养肺的食品;也可以适当进行食补,滋补品中尤其推荐燕窝。

燕窝味甘性平,归肺、味、肾三经,润肺更是燕窝的经典功效。叶桂《本草再新》记载,“燕窝大补元气,润肺滋阴”;吴仪络《本草从新》记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咳、补而能清”,都提到了燕窝的调养之效。

2、适当运动

在家可以选择练习瑜伽,通过瑜伽动作慢慢的拉伸来促使血液循环,提高身体柔韧度,有利于放松心情,愉悦身心,还可以保持良好的体态。

或者选择郊游登山这类贴近大自然的舒缓运动,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

3、早睡早起

深秋养生宜早睡早起,这样可使心境安逸安静,神气收敛,保持肺的清爽功能。而且深秋的昼夜的温差较大,仙蜜们要注意留意温度变化,增添衣物,以免着凉哦。

燕窝花式吃法1:

冷藏2小时或冷冻30分钟:

白凉粉和液体的比例:1:25~30。

冰山奶冻:牛奶加热倒入白凉粉搅拌均匀,放凉倒入冰山模具备用。

大海冰粉:蝶豆花加水煮开倒入白凉粉搅拌均匀倒入碗中备用。

适量石蜂糖捣碎放杯底,倒入冰山奶冻,并且在冰山四周倒上大海冰粉。

加入一层小仙炖鲜炖燕窝。

碗中撒些桂花好看又增香,这样一碗梦幻星海冰岛甜品就做好啦!

燕窝花式吃法2:

黄桃洗净,锅中烧开水后将黄桃下锅煮1-2分钟,捞出过凉水后即可轻去皮。

将去皮的黄桃再次放入锅中,加入水和适量冰糖,大火煮开以后小火再煮5分钟,关火晾凉。连果肉带适量糖水一起放入冰箱冷藏。

黄桃放入碗中,在空心部分塞满鲜炖燕窝,然后将黄桃倒扣于碗中。可以将黄桃放在手心,用碗扣在黄桃上然后翻转即可。

碗中倒入甜杏仁露、撒上你爱吃的坚果果干,这样一碗黄桃燕窝杏仁露就做好啦!

如果觉得《秋意正浓,请查收你的《深秋养生手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