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雪养生吃什么?我想,这几个不错的食物,不能错过了!

2022-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素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冬令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

那我们在大雪这个节气进行养生,该吃什么呢?我想,这几道不错的食物,不能错过了!

第一个呢,我们在大雪节气,是应该吃莲藕的。

莲藕是一个不错的食物,对于女性来说呢,也是需要多吃的。

最主要的是,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而且这个时候的饮食过热,因此常会造成人体的燥热上火,非常的不舒服,也是不健康的。

而这个莲藕呢,是一个属于无污染、清热润燥的食物,因此深受人们的欢迎。莲藕不论是凉拌吃、还是炒着吃、亦或是和排骨进行炖着吃,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营养吃法,

而且,在中医上还认为,这个生藕是属于性寒的,因此具有清热除烦的功效,而莲藕煮熟后,则会由凉变温的,还具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的功效。

当这个莲藕与芸豆一起进行熬汤的话,还可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和排骨一起进行煲汤,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是很适合脾胃虚弱的人进行滋补养生的。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若要长时间的进行炖莲藕的话,最好是选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最好要避免用铁锅进行炖,还要尽量别用铁刀进行切莲藕,这样能很好的避免莲藕氧化,从而变黑。

第二个呢,我们在这个大雪节气,是应该多吃大白菜的。

我们知道,秋冬季节是比较干燥的,因此在大雪节气后,我们可以常吃大白菜,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大白菜中含有很多的水分,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很好的起到润肠、护肤养颜的效果。

而且,这个大白菜在民间还有“冬日白菜美如笋”、“百菜不如白菜”的说法,这也说明了这个大白菜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是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

第三个呢,这个大雪节气间,应该吃些西葫芦。

我们知道,这个在天冷的时候,人们是很容易饮食过量的。而美国巴斯帝尔大学研究发现,要是这个时候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的话,是有助于防止身体发胖的。

而这个西葫芦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食物,西葫芦富含膳食纤维,而且其热量是相对较低的,被我们人体吃下去的时候,消化速度较慢,饱腹时间也较长,因而是可以防止冬日饮食过量的。

第四个呢,这个大雪节气,应该多吃些荸荠进行化湿祛痰。

我们知道,这个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是非常的美味的,有着“地下雪梨”的美誉,又称“江南人参”。

中医上认为,荸荠性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黄疸、痢疾、小儿麻痹、便秘等疾病,是很适合饭后进行食用的。

免责声明:“小小青杏”所推送的文章,其目的是传递更多信息,所发布的爆料不代表本号同意其观点和其真实负责。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取得联系,敬请谅解。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告知我们。

一线潮流情报,一线时尚资讯!编辑:小小青杏,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分享。你的印象,我封存之;你的时光,我另存为。

如果觉得《大雪养生吃什么?我想,这几个不错的食物,不能错过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