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要怎么吃水果才能健康养生呢?

2022-06-12 分类:养生资讯

食疗养生,自然健康

提倡人们从日常饮食中,利用食物来调养体质,预防疾病产生,这也与近几年来西方医学中“预防胜于治疗”的预防医学理念不谋而合。

水果的养生功效

因为水果中的营养成分很丰富,经常吃水果,能保养身体,防冶疾病。尤其是体弱多病者,老年人,儿童,妇女,每天吃些水果,不但能补充营养,也能美容健身,延年益寿。

怎么吃水果最养生

水果中富含许多的营养素,但在选择水果养生的同时,有些原则是必须注意的!

养生秘诀1

多食用当季盛产水果:选择水果除了要看水果的颜色,香味及营养成分之外,还要知道什么是“当季”水果。

养生秘诀2

针对体质使用水果:没个人的体质属性不同,吃水果前必须先知道自己的体质,也表明了要吃水果的属性,加以搭配,才能真正健康!

养生秘诀3

营养互补健康均衡:有句话说“天天五蔬果,健康常伴我”,点出了食用蔬果对于健康的良好功效;但也不要因为水果有许多的好处,就一直拼命的吃自己偏好的水果,这样也是不对的!

分一下水果的属性

寒性水果:番茄.香蕉.西瓜.哈密瓜.奇异果.李子。

凉性水果:草莓.橘子.芒果.柳橙。

温性水果:桃子.樱桃.金桔。

平性水果:凤梨.苹果.柠檬.杨桃.葡萄。

美容饮品:葡萄蜂蜜柠檬汁

材料:葡萄200克,柠檬1颗,蜂蜜,冰块适量。

做法:1.将柠檬洗净后放入榨汁机,榨成汁后备用,将葡萄洗干净。

2.所有的材料放到破壁机里,打细即可饮用。

功效:葡萄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葡萄籽是抗氧化.抗老化巨星,在加上美白作用强的柠檬一起打成汁。真的让人不变美都难!

我是个新手,喜欢厨房零零柒的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和转发。如有批评或建议请关注后留言给我。

如果觉得《要怎么吃水果才能健康养生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